索罗门群岛首传武汉肺炎病例 全球只剩这9国未失守(图)

发表:2020-10-04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索罗门群岛首传武汉肺炎病例全球只剩这9国未失守
所罗门群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0月4日讯】所罗门群岛今天宣布第一起武汉肺炎确诊病例,这个太平洋岛国失守之后,全球至今只剩9个小国和偏远地区未传确诊病例。

据《法广》报导,所罗门群岛总理苏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今天在电视谈话中告诉国人,一名搭乘撤侨专机从菲律宾返国的学生确诊。这架班机搭载96名乘客。

苏嘉瓦瑞表示:“我必须很难过地说,尽管大家齐心努力,力阻疫情进入我国,我们零确诊的状态仍然被攻破了。”

他敦促这个人口60万的国家保持冷静,还说会采取接触者追踪等措施避免病毒扩散,现在也没必要封城。

这名确诊学生在菲律宾3次采检阴性之后才搭机返国,但在返抵首都荷尼阿拉(Honiara)接受例行采捡时验出阳性,现正接受隔离。所罗门群岛还有18名学生确诊阳性,目前都在菲国马尼拉隔离。

索罗门3月关闭国界之后,有400多名学生困在疫情严重的菲律宾。索罗门官员安排了3架撤侨班机,第1架已于9月29日返抵国门。

尽管出现确诊病例,但苏嘉瓦瑞表示,政府仍会继续把学生撤回国内。

索罗门失守后,目前仅剩基里巴斯(Kiribati)、马绍尔群岛(Marshall Islands)、密克罗尼西亚联邦(Micronesia)、瑙鲁(Nauru)、帕劳(Palau)、萨摩亚(Samoa)、东加(Tonga)、图瓦卢(Tuvalu)、瓦努阿图(Vanuatu)等小国和领土尚未传出确诊病例。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