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霞解析习近平王岐山关系 再谈任志强(图)

发表:2020-10-07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3月,获选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激动与习握手
2018年3月,获选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激动与习握手(图片来源: Etienne Oliveau/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红二代、房产大享任志强因发反习文章,9月22日被以经济罪名重判18年。由于任志强与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向来交好,这次事件被认为是习王分裂。不过,王岐山是否未帮任志强,真实内情仍引人揣测。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日前对外媒揭习近平和王岐山的真实关系,并指出王岐山与任志强其实路不同。

蔡霞近期首次出镜接受自由亚洲电台(RFA)视频采访。前部分采访于9月20日已发表,10月5日发表的蔡霞专访后半部分,涉及习近平、王岐山和任志强的关系。

当记者问到,很久没有露面的王岐山最近也露面了。我们知道王曾经是习反腐清除政敌时的得力助手,但是现在他和习的关系外界有各种猜测。

蔡霞表示:“王跟习的关系是很微妙的,非常微妙。我的感觉这种微妙就在于,王的威望、资历和能力,远高于习。这个是大家心里都肯定的。那党里面实际上对王是的什么态度?恨他怕他服他,非常忌讳他。专制极权的一个逻辑在哪里?就是我要把所有有可能威胁到我的统治地位的人,全部都要搞光。这种极权专制的逻辑,决定了习不会再去和王携手合作。但是习又不让他走,为什么?如果他走的话,有一些复杂的事情,习自己还拿不住。所以我又要用你,又要防止你反我,这就是习的心态。”

蔡霞认为,这次任志强出事,王岐山没有出来说话,不是他不为,而他不能。王岐山有顾忌,这个时候他是不能把自己跟任志强捆得很紧,捆得很紧就变成了任志强是在前面,他就变成了任志强的后台了。

但她认为实际上任志强和王岐山并非前后台关系,因为实际上就是任志强的目标和目的,是希望整个国家走向民主政治。这一点他可能跟王岐山的根本的政治目标,根本的政治选择,不是一回事情。

至于有观点说任志强等一些红二代,从来都没有说过要改变这个制度,蔡霞表示,实际上是要改变制度,这一点其实任的思想是变化的。当初在八九“六四”的时候,他不一定对这个问题看得很清楚。但是这些年来,他向着民主政治的方向来学习和思考问题,自己不断的去认同宪政民主自由民主。他确实要推进这个国家的改革和发展。

蔡霞说,她觉得我周边的这一群的人,这一群的人都是希望改变这个制度,希望真正的实现宪政民主自由民主。“所以其实我们有时候在一块说话时候,他们的语言比我要激烈得多决绝得多。”

已被重判18年的任志强与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交好多年,美媒曾报导说,任志强和王岐山从初中以来就一直是朋友。任志强在2013年的自传中写道,王岐山有时会在深夜打电话给他并聊上几个小时。

2016年2月19日,任志强批“央视姓党”而被中共当局大批特批,后被留党察看一年。外界传闻,是时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出面说情,才让此案被轻轻放下。

这次任出事,也曾一度有传闻王岐山会出手救助任志强。

香港媒体人“杨锦麟”10月1日在推特上发表一张私人对话截图。内容指任志强(绰号;任大炮)曾告知朋友,他与王(岐山)曾经有过一次见面。但因为观点不同,两人吵翻,王拍了桌子,拂袖而去。任志强还称,两人从此再没有过往来了。

上述推特中,这位朋友还表示对王的变化不能理解。任志强则说,“权力会改变人吧…”。

但这一截图也没有透露是谁写的纪录,目前无法证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