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声誉全球骤降 不只因病毒大流行 更因...(图)

发表:2020-10-10 0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媒:中国声誉全球骤降不只因病毒大流行更因...
国际社会的反感和抵制实质是针对中共、而不是针对中国,越来越多的世界公众认识到这一点。图为2020年5月中共军人在紫禁城入口旁行进。(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0日讯】美国媒体《爱国者》周五(10月9日)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指出在最近的一项跨国民意调查(民调)中,所有国家的民众对中国的看法急剧降低,中国正遭到全球反对。出现这种现象的一个原因是由于在武汉肺炎(Covid-19)病毒大流行中北京当局的掩盖与欺骗。然而,病毒并不是唯一的原因,更主要的是因为中国正在被根本“蔑视”国际准则与普世价值的中共所控制。

文章开篇就让人耳目一新,它说:“对于已经造成了100万以上的生命死亡、并使全球经济崩溃的大流行病,如果(走出险关)有一线希望的话,那就是全世界的人们终于意识到北京的邪恶。”

文章接着以一项最新的国际民调为例证并由此展开了论述。

文章表示,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发现,今年以来,亲中国的观点在世界范围内受到了沉重打击,这要归咎于北京方面对武汉肺炎病毒的不诚实和草菅人命的处理。

该项民调在6月10日至8月13日之间通过电话进行,对14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0多名成年人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持对中国不利观点的人数比例飃升了两位数的百分比。皮尤表示,现在有81%的澳大利亚人、74%的英国人、73%的美国人和71%的德国人对中国的看法不佳。

但在北京,皮尤的这一消息传递的很不顺利,北京对该结果表现出了其典型的傲慢态度。中共主要面向西方国际的宣传运动专家扬言:“我们不想与西方国家建立坏关系,也不会为了他们的善意而交换我们的国家利益。他们的善意并不是那么值钱。”

尽管武汉肺炎病毒显然是中国日益不受欢迎的一个主要因素,但仅将这次调查归咎于该病毒是错误的。的确,北京对它的处理不当,甚至掩盖了武汉市的早期疫情。而且我们相信,随着对北京对这种病毒的了解程度以及什么时候知道的等等问题更多事实的发现,中国的声誉将遭受更大的打击。

然而,中国声誉的恶化根本上反映了(其操控者)中共对国际社会及其准则的极其广泛的蔑视。

这种不屑一顾的证据多种多样。

例如,北京要求外国企业牺牲自己的秘密,以换取进入其14亿人口市场的机会;每年窃取超过1,000亿美元价值的知识产权;对外国商品征收关税只是为了对那些已经注意到其恶劣的人权记录的国家进行报复;偷走了南中国海的大部分地区,并试图将印度从其北部领土上切断;通过、提供投资只是为了换取政治上的尊重和裙带关系,从而欺凌贫穷的国家,其中许多在非洲。

同样,北京利用大流行早期时的物资短缺来出售其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有缺陷的个人防护设备。

贯穿所有这些行动的是中共的狂妄。它相信或表现为相信它自己不会做错任何事情。

比如当政治活动人士或人民批评受到中共的不公正待遇时,北京反而指责他们在欺骗或(外界对它)不公正。

全世界的外交部已经习惯了北京的“狼战”外交人员在推特上对他们发动假新闻攻击。甚至伊丽莎白二世女王通常坚决的外交都在这里受到考验。习近平在2015年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后,据说女王告诉一名警官,中国代表团“非常失礼”,她在旅途中负责他们的安全真是“运气不好”。

当共产中国与世界接触时,这种无礼就是它的规则。

对于它投资和互惠互利的所有诺言,人们正意识到北京最真实的出价只有一个 - 傲慢的霸权。除非并且直到北京政权开始向世界其它地区展示其应有的尊重,中国的声誉会进一步下降。

文章在最后总结道:“一个简单的事实是,世界对共产党中国的了解越多,就越不喜欢中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