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邮件”曝薄熙来与王立军事件秘密(图)

发表:2020-10-13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2月6日,王立军突然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馆要求政治庇护,酿成轰动一时的重大国际事件。
2012年2月6日,王立军突然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馆要求政治庇护,酿成轰动一时的重大国际事件。(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希拉里邮件门有了新进展,近日,美国国务院在其官网上公布了数万封邮件内容,其中在关于与中共的邮件中,记录了2012年震惊世界的薄熙来王立军的案件,让外界一窥内幕。

美国国务院官网10月10日公布了首批共35,575封被前国务卿希拉里删除的电子邮件,多封邮件涉及王立军叛逃事件。

根据公开的中共内幕消息,2012年十八大前,时任重庆市委书记、属江曾派系的薄熙来,正与习近平争夺权力宝座。2012年2月2日,王立军被撤重庆市公安局局长和党委书记。2月6日,他突然进入了美国驻成都总领馆要求政治庇护,酿成轰动一时的重大国际事件。中共高官向外国求助特别是到外国驻华使领馆申请政治庇护极为罕见。作为副部级官员,王立军此举可谓创了纪录。

王立军事件是薄熙来事件的导火索,薄当时是重庆书记,王是其唱红打黑的主要助手。据称,是王立军是被其上司薄熙来一个巴掌打进了美国领事馆。而薄熙来在庭审中说,王立军“暗恋”上了他老婆谷开来。

王立军在2月6日当天携带着指控薄熙来及其家人违法犯罪的资料,出现在成都的美国驻华领馆,他焦虑不安,讲述了有关腐败和谋杀的事件,让奥巴马政府陷入了不想搅进的一潭浑水。

薄熙来当时紧急派人马前来,试图强行闯馆抢人。而当时美领馆内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则已经搭起防线,在墙头架好枪,全副武装且子弹上膛。

时任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紧急封锁美领馆周围区域,调动成都警备区对重庆警车实施反包围,并逐步控制重庆军警,最终制止重庆军警靠近。

最后时任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给薄熙来打电话,薄才无奈收兵回渝。

经过仿如惊险片的前后约36小时,王立军最终没有获取美国领事馆庇护,走出领事馆后,被中共国家安全部官员带走。

2012年3月,时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撤职遭软禁。9月王立军被判处15年徒刑,罪名是徇私枉法、滥用职权、叛逃和受贿。薄熙来同月被“双开”并移送司法。同年11月,习近平于十八大成为中共总书记,成功上位。

2013年9月薄熙来在山东法院被判处无期徒刑,罪名是受贿、贪污、滥权。当年10月,山东高院二审维持原判。薄熙来后来还被官方定性为“野心家”、“阴谋家”,这也印证了传闻的薄与周(永康)政变之说。

中共官方披露的信息显示,王立军将原本想交给美国政府的,特别是薄通过王部署篡位的信息交给了中共,加速了薄的垮台。

而被解密的邮件中披露了美国国务院对寻求庇护的王立军如何处理:“(美国)国务院主动联系了北京的中共官员(而非薄熙来的势力),他们来到重庆,将有一大堆话要说的公安局长带回首都,在那里他已被拘禁。”“2月初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在走进美国驻成都领事馆时,他随身携带着政治炸药。而美国在此时对摇摇欲坠的中国(中共)起到了稳定的作用。”

电邮还解释了奥巴马政府为什么这么做的理由:“一些共和党议员抱怨华盛顿拒绝了叛逃者,但这种抱怨很愚蠢…美国的支持作用一直持续到2月习近平访美,他将是中国下一任主席。奥巴马政府对中国的内部动荡保持沉默,因为他认为习近平的到访很重要,因为他看重与带领中国度过下一个动荡十年的人建立良好的关系。中国需要与美国建立良好的关系…从中方的困境中获取短期利益是愚蠢的,尤其是当中国正在向新的、希望是更加开放的领导层过渡时。”

《北京之春》名誉主编胡平去年2月曾在《纵览中国》发文分析认为,据指王立军进入领馆后,美国驻成都总领事何孟德跟北京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联系,骆家辉马上同美国国务院高官联系,并建议给予王立军庇护并允许他待在领馆内。但是,白宫因担心影响中美关系而不批准骆家辉的提议。而当时美方特别是考虑到再过几天中国副主席习近平要抵达美国进行访问,而习近平在当年秋天召开的十八大上即将成为中国最高领导人。

文章说,的确有不少人责怪时任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假如当时王立军获允避难留在美领馆,一定会对中共造成更大的打击;如果再把他送到美国在自由世界爆料,效果一定更加震撼。

有一些观察人士认为,希拉里回忆录里的讲述,也透露出当时奥巴马政府站的立场不想介入中共内斗,但还是站在协助维护中共政权的平稳,维护着这个藉暴政起家、长期迫害人权的中共政权。这一点与现下川普(特朗普)政府强硬针对中共政权、反对社会主义的做法完全不一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