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绝笔信的成都大学书记遗体传被寻获(图)

发表:2020-10-16 1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
中共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10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国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昨天发出绝笔信,控诉遭到校长王清远的利益集团斗争后失联。今天中国媒体称,毛洪涛的遗体已在他家附近的河边寻获。而事件曝光幕后的高校权斗惨烈令人吃惊,有分析指,事件或牵动一场政治风暴。

10月15日,中共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失联。在从微信朋友圈传出的“绝笔信”中,他揭露了自己与成都大学校长之间的权斗,说自己因职业选择的失误走入绝境。

据陆媒今天报导指:遗体已寻获。

陆媒《经济参考报》今天中午消息说,数个消息来源确认,毛洪涛的遗体已被找到,地点在他位于成都温江住家附近的江安河畔。

成都大学办公室工作人员则表示,尚不清楚情况;而该校宣传部办公室及数名领导人,包括成都市教育局主要领导的电话,则一直无人接听,也未回复短信。

《新京报》说,成都天地圣苑礼仪服务有限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上午透露,今天早上7时许,公司收到一具遗体,“登记的名字是毛洪涛,今年50岁左右。公安部门的法医已经到他们公司进行了尸检”。

毛洪涛居住地所在的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关于毛洪涛失联一事的最新进展,目前他们部门并不清楚,可以关注相关部门的发布会进行了解。

据消息,15日早上6时许,毛洪涛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出绝笔信后,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其家人、同事无法联系到他。多方随即报警,警方受理后介入寻找。

成都大学昨天随后发表声明称,对有关事件“成都大学立即成立工作专班,正配合相关部门开展调查,进展情况将及时公布。”

根据陆媒取得的截图显示,毛洪涛在绝笔信直指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是他遇过最极致的小人、伪君子,披着学者的外衣,满心名利追逐,在成都大学建立起的利益集团和独立王国。毛洪涛控诉王清远“连续挤压三任党委书记,而我是被害最深当然也是最强烈的。一年多来,本人受到的伤害和不公,今生极致”。

毛洪涛并称,他和王清远表面上是校长与书记的意气之争,背后是“深刻的正义与邪恶较量”,“甚至无助到付出生命的代价”,云云。

毛洪涛发绝笔信失联事件震惊中国社会,光是微博阅读数就超过4亿次,但官方疑似降温议论,相关话题被挪出热搜榜,引发大陆网友痛批并要求中央介入调查。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一名知情人石先生说,成都大学归成都市管辖,近年来因为在筹备明年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获高达数十亿的资金投入,所以事态更为复杂。他认为,激烈的权斗背后涉及市委级政府高层,否则事态不会恶化到如此地步。

中国某大学的金姓教授说,中国各个高校人际关系都很复杂,互相争权夺利,以命相搏的现象也不新鲜。他说,教育系统一直都有激烈斗争,有时更黑。

另一位大学教师顾先生表示:这些大学的校长,他有特权,他可以享受特权,他即能享受特权又没有监督制约他们,所以他们个个都公权滥用,造成一系列腐败,教育系统和官场一样,都是衙门作风,内斗你死我活不是秘密。

中央社指,党委书记是中国大学的“一把手”,位居校长之上,但校长竟能斗到毛洪涛以死相谏,本案恐将引发一连串政治风暴。

目前网络没有关于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的回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