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声援“中天换照案”遭立委痛批(图)

发表:2020-10-17 1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红媒台湾年轻人在觉醒
前总统马英九17日声援中天换照案,图为去年台湾反红媒运动集会。(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20年10月17日讯】被外界视为亲中“红媒”的台湾中天新闻台,最近传出年底即将换照审查,若未通过恐遭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撤照。10月17日,前总统马英九在脸书发文声援中天,并称此举将侵蚀台湾言论自由的核心。对此,民进党立委赵天麟痛批马英九的说法才是心里有鬼、影响审查。时代力量邱显智也强调,中天并未好好履行上次换照时被NCC附加的附款,当然应该被严格检视。

据中央社报导,中天新闻台执照将在12月中旬到期,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因换照而召开听证会,预计10月26日登场。日前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在脸书贴文称:“中天关定了”。

针对此事,前总统马英九17日在脸书声援中天。他声称,中天可能被撤照一事是政府打压言论自由,更称政府若真的将中天新闻台撤照,所被侵蚀的不仅是言论自由的边界,而是言论自由的核心,也是民主的核心。

对此,民进党立委赵天麟向《自由时报》表示,马英九与许多国民党人近来不断用没有证据的言论,指称中天换照不会通过,这种说法其实才是在影响审查,同时也是“心里有鬼”。

他强调,六年前在NCC的外部咨询会议上,有一半以上的委员都不同意让中天电视台续照,但后来中天还是换照成功,让NCC陷入有黑手介入的阴影。

他指马英九“不知道是忘记还是害怕想起来?”“其实他自己才是被质疑介入NCC换照审查的人。”

时代力量邱显智则表示,中天六年前换照时,NCC曾附加贯彻独立审查人、改善伦理委员会等附款,但中天后来根本没有履行这些附款,NCC也无作为,仅在去年反红媒游行前依法裁罚了50万元,如今又到了要审查换照的时间,NCC当然应该严格审查。

邱显智认为,“对于这种不执行附款的媒体,NCC本就可以依法废止许可,根本不必再核准换照。”

民进党秘书长林锡耀14日也表示,6年前,前总统马英九执政时,NCC外部审议时有超过半数不同意续照,但最后还是勉强通过,让中天拿到执照,但中天续照后,这6年来做得如何,社会自有公评。

林锡耀说,去年6月23日由“馆长”召集的反红媒运动,事先没有做广告,仅仅只透过网络呼吁大家站出来,并且那天还是下雨天,现场却万头涌动,民众都自动站出来,“这代表台湾社会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人,对反红媒是有强烈的抵制态度。”

他认为,今次中天换照案,最后NCC如何裁决,NCC依法做独立专业的审查,民进党完全尊重,但这几年,大家都对中天非常强烈的反对,“也不是民进党去号召、动员的,(反红媒运动)也才一年多前,大家看那个现场的状况,就可以体会的到”。

据报导称,中天新闻台执照效期将在今年12月11日到期,目前中天已经送件申请换照,高层人事变更案则还在NCC续审阶段。

从去年至今,中天新闻台因新闻内容已经被NCC开罚21案,罚金总计高达新台币1003万元,居各新闻台之首。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