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财招祸 拒色招福”的一念之差(图)

发表:2020-10-19 1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酒孽 德行 福分
一念之差:贪财招祸,拒色转富。(图片来源:Adobestock)

俗话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但如果取之不道,会发生什么事呢?

美酒诱人,但也不是人人都爱喝酒,像有的人素来就滴酒不沾,却又因为何故,招来酒孽,突然嗜酒,最后又落得什么样的下场呢?

一念之差招来酒孽败财

浙江崇德县姜应兆平日为人谨慎厚重,素来厌恶喝酒,而且滴酒不沾。也因为这样,拥有很好的声望,他在乡里间教学,也有很多学生跟随他学习。

一天,姜应兆在路上遇到一个醉倒的邻人,便热心扶他回家。但在回家过程中,姜应兆不经意间发现邻人袖子里放了些银子,于是趁邻人酒醉之际,偷偷窃取,占为己有。

当天夜里,有一学生在姜应兆家里读书,忽然听到有人打开门进来。

只听见进来那人说道:“这家主人德行有亏,上天以他平日为人谨慎,不忍心这么快殛杀他。姑且派我来作祟为孽。”

次日天亮之后,学生将昨夜之事告知姜应兆。姜应兆听了以后,深感震惊和恐惧。不仅如此,姜应兆更莫名染上嗜酒的毛病,常常沉溺于酒国中,与之前判若两人。

就这样过了半年,姜应兆买酒所耗的钱,已经和他原来窃取的钱财差不多。他整天嗜酒,难以教学,那些原本跟随他学习的学生也都散去了。由于失去了经济来源,姜应兆的家境开始变得拮据起来。虽然姜应兆的家人苦口婆心地劝他戒酒,他也听不进去。

一天,姜应兆来到一家酒店,遇到一个女子想要和他淫奔。他独自思量:“以前我因为一念之差,沦落到这个地步。人生短暂,转眼即逝,怎能容我再继续错下去?”

深感悔恨的姜应兆坚拒那名女子,不想再做失德之事。

一天夜里,姜应兆在梦中看到一个神明前来。神明说:“我就是酒孽。因为你以前窃取别人钱财,所以特来耗你。昨天,你拒绝与淫女私奔,做了善事。上天命我回去了。”

天亮之后,姜应兆就恢复了原先讨厌酒的状态,又开始滴酒不沾。而知道姜应兆不再嗜酒后,学生们又都回到了他的身边。姜家家境也日益好转,变得殷实富足起来。

看来,一个人的言行举止,上天都看在眼里。当做了失德之事时,原本该有的福分便会因此折损削减;但若守住心性的话,上天也会赐予福分。

姜应兆因为一时贪念,造成家道中落,却又因为知错拒色,挽救了自己的人生。他的遭遇,值得我们警惕。

你自己或是周遭亲友是否也有类似的经历?欢迎在底下留言,与读者分享。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