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汉:纵使前景不明 恐惧不可杀死梦想(图)

发表:2020-10-19 1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协会前主席毛汉褚简宁。(图片来源:大纪元)
印度协会前主席毛汉褚简宁。(图片来源:大纪元)

【看中国2020年10月19日讯】去年10月反送中期间,香港警方出动水炮镇压示威民众,期间以蓝色液体射向尖沙咀清真寺的一幕震惊社会,包括宗教界人士。当日印度协会前主席毛汉褚简宁(Mohan Chugani)全身被染蓝,其后他曾到警署投诉,事隔一年仍未有结果。他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社会可恢复昔日生机,令年轻人看到未来,又指Fear can rule(恐惧可以统治社会),但不可以杀死梦想。

74岁的毛汉是是著名香港传媒人褚简宁(Michael Chugani)的兄长。去年10月20日在九龙大游行期间,警方出动水炮车沿弥敦道行驶期间,多次向清真寺发射具刺激性蓝色液体,当时站在清真寺前的毛汉与友人惨被染蓝。事发后大批香港巿民自发到场清洁。

毛汉接受《苹果日报》采访时表示,被射中时自己背向高压水炮,当时用力紧握栏杆以免跌倒,事后医生告知,如果水炮车正面射过来,恐怕眼珠都被射掉。他又指,被水炮射中时,皮肤灼热,眼睛看不到东西。

一年已去,惟水炮遗祸未断,至今双脚仍要美日涂药膏,视力变差须持续覆诊,他坦言事发初期都不敢再接近事发现场,一看到警察持枪站在地铁站外,痛苦画面即重现。一年的时间将创伤冲淡,现时他的心态已经恢复。

投诉一年未果,究竟警方发射水炮时有无做错,他认为事实清晰,如果不是,当日林郑月娥、警务处处长就不会和他道歉。毛汉曾指政府处理手法有问题,完全没有顾及射中人士的治理问题,而水炮成份至今未被公开。

香港民间强烈要求政府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彻查反送中运动中的警暴事件,惟港府不肯。毛汉认为,独立调查是必要的,只要调查有公信力,会对平复民怨有很大帮助。

要修补关系,他认为港府要主动和年轻人沟通,毕竟未来社会属于年轻人。他说,如果香港年轻人失望、要移民,这对香港社会无益。在香港生活逾半个世纪,毛汉说,九七前港人非常担心未来,记得6月30号晚大雨滂沱,自己看电视直播,香港旗徐徐下落再升五星旗,不禁流泪。主权移交的最初几年好像一切如初,但北京当局对港的“改造”慢慢地悄然进行,如教育方针开始强调爱国等等。

回顾港英年代,他形容当年政府管治风格是将香港视为一个快乐大家庭。他说,当时香港人口有500多万,广东话有个说法,饿不死你也饱不死你。他续指,总之政府会照顾市民,当时的人穷都穷得很开心,但现在的穷人不开心,香港社会缺失了某种东西。

不少家人已移民美国,唯独毛汉依然选择留在香港,他说,“我是香港人,我当然关心我的家。”

他还强调自己不是“黄或蓝”(不反对或支持政府),只是一心想香港好,还呼吁更多中间派人士站出来讲真心话,认为现时是最适合时机。

这一年期间,毛汉接触了年轻人,发现他们越来越有保留,不再畅所欲言。港版国安法实施后,毛汉也开始自我审查。不敢即使前景不明朗,他仍然希望香港可以变回曾经的香港,一个令年轻人看到未来的地方。他说,Fear can rule(恐惧可以统治社会),但不可以杀死梦想。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