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妈带发霉食品闯关被拦 连作揖求饶(图)

发表:2020-10-19 2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闯关失败:华女作揖求饶 华男破口大骂
澳洲海关人员在盘查一名入境旅客。(示意图/非本文人物/图片来源:WILLIAM WEST/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9日讯】华人带违禁品闯海关的新闻时有所闻。澳洲一部名为《边境安全:澳洲》的系列片,就专门讲述了海关安检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形形色色的旅客故事。其中一期节目中,讲述了一名中国大妈带着不少违禁品闯关被拦下后,竟然对着工作人员作揖求饶;而一名已经入籍成为澳洲公民的华裔男子即对海关人员破口大骂。

中国大妈带发霉生姜澳洲闯关 被拦后作揖求饶

影片可见,一位短发中国大妈被澳洲海关带到了检验处。海关再三问其是否真的都明白申报单上的意思,有没有东西要申报,但这位大妈坚称没有。

在得到许可后,海关人员打开了她的行李箱。紧接着,尴尬的开箱时刻来了:海关人员先是发现了一包用塑料袋装着的大枣,里面还带有枣核。(枣核可被认为是种子,种子是不能带入关的)

海关人员又撕开另一个红塑料袋,里面装着的是小米。

随之而来的,是让海关人员更崩溃的东西:一大块生姜,而且,已经发霉了!

见状,中国大妈赶紧连连作揖求饶,窘迫地趴在检查台上以掩饰内心的尴尬。

看她态度诚恳,海关人员想着,估计这老人家是第一次来澳吧?是不是网开一面?

于是海关人员让她拿出护照核对一下。但翻开一看才知道,这位大妈已经多次出入澳洲了。“这不是她第一次来澳洲了,她今天可能觉得自己会足够幸运吧,所以没有做申报。她必须要被罚款了。”

大妈尴尬地翻了翻钱包,里面只有两百多人民币,不够用于支付罚款。她还表示,自己的老公住在悉尼,但现在外出了,

焦急万分下,女子不停向海关人员道歉,不断说着Sorry,Sorry,并表示下次再也不敢这么做了。最后,工作人员念她态度诚恳,允许放行,但需要在21天内交齐罚款。

华男“闯关”失败 居然爆粗大闹海关

闯关失败后,有人作揖求饶连声道歉,但也有人不甘示弱,甚至连爆粗口,大闹海关人员。

《边境安全:澳洲》系列片中,有这样一段视频画面。一名从中国飞抵澳洲的华人男子,海关人员察觉其行李有异样、要求他开箱接受查验时,这位华人大哥直接不耐烦地掏出一本澳洲护照一甩,霸道的喊道:“我XX的是澳洲公民!我已经在澳洲生活二十多年了!”

面对这位“澳洲公民”的嚣张,海关人员依然保持着正常的态度。但大哥还是坚决不愿配合检查,还句句带粗。

当他们找大哥拿钥匙开锁时,大哥直接一句,“去你丫的,没钥匙!”

当然,海关人员也不会被他吓到,直接拿了一把钳子来,硬生生地把箱子撬开了。

刚才还骂骂咧咧的大哥,一下子脸懵了,因为他箱子里的物品全部暴露在海关人员的眼皮底下了:一大袋没有申报的香菇、乾红枣、以及木质佛珠……而这些都是违禁品。

当海关人员要求他缴纳340刀(约合人民币1700元)的罚款时,这位大哥又“战狼上身”,坚决怼了回去,并表示就算是告到最高法院他都会奉陪。

但是当海关官员告诉他,他需要在机场再呆2个小时,和他们一起准备法庭文件的时候,这名男子突然又像泄了气的皮球,软了下来,还和海关人员讨价还价起来,请求给200块就让他走人,让海关人员啼笑皆非。

当然,海关可不是菜肉市场,岂容你讨价还价?最后,该男子还是乖乖的支付了340澳币的罚金,才得以入境悉尼。

责任编辑:江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