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透露:美大选前一天小行星撞地球(图)

发表:2020-10-20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行星2018 VP1可能会在美国总统大选的前一天袭击地球。(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小行星2018 VP1可能会在美国总统大选的前一天袭击地球。(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国天文学家泰森(Neil deGrasse Tyson)日前透露,一颗被命名为2018VP1的小行星可能会在11月2日、美国总统大选登场前一天冲撞地球,成为今年美大选的另类惊奇。所幸这颗小行星太小,不会对地球造成伤害。

综合《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新闻网站“The Inquisitr”报导,美国知名天文学家泰森分别在推特(Twitter)及Instagram帐号贴出贴文,警告一颗小行星可能在美国总统大选前撞上地球。

他在贴文中表示,“一颗冰箱大小的太空石头‘2018VP1’小行星正以每小时超过4万公里的速度向地球猛冲而来。”

“它可能会在11月2日、总统大选前一天冲撞地球。”

不过泰森也表示,民众不用为这个飞行物体恐慌到难以入眠,“因为它并没有大到会造成损害”,他还打趣说,“如果世界在2020年终结,那不会是宇宙的错。”

今年8月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就指出这颗小行星正飞往地球,不过进入地球大气层的机率只有0.41%,由于它真的非常小,约只有6.5英呎(将近2公尺),就算进入地球大气层,很快就会解体。

这颗小行星是2018年被发现的,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近地天体研究中心(Center for NEO Studies)持续观测的2.3万颗近地天体的其中之一。

近地天体是太阳系中轨道接近地球的天体(距离太阳约两亿公里之内),只有极少数近地天体是彗星,超过99%的都是小行星——太阳系形成过程中遗留的残骸物质。

要计算出小行星撞地球的机率,近地天体研究中心要收集世界各地天文台观察小行星的资料,分析计算小行星围绕太阳的轨道,有越多的观测资料,就越能凖确计算小行星的未来轨道路线。

如果有直径超过140米的小行星靠近地球750万公里(大约是地球和月球距离的20倍),那就会被列为有潜在危险。

目前,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登记在列的有2100颗小行星属于上述的潜在危险范围。

机会有多大?

近地天体研究中心的丘达斯(Paul Chodas)表示,像2018 VP1这样的小行星很常见,并不足为虑。“两米长物体撞上地球的事每隔几个月就会发生。”

像车里雅宾斯克小行星那样大小的小行星撞地球的事件,大概是每80年发生一次。“直径达140米有潜在危险的小行星,大概两万年才有一次撞上地球的机会。”

小行星撞地球并非多数人每天担忧的事,丘达斯说,小行星撞地球造成灾害的机会非常的小,世界上有更多更可能会发生的灾害值得我们操心,实在不必杞人忧天。

责任编辑:王姵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