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透露:美大選前一天小行星撞地球(圖)

發表:2020-10-20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行星2018 VP1可能會在美國總統大選的前一天襲擊地球。(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小行星2018 VP1可能會在美國總統大選的前一天襲擊地球。(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美國天文學家泰森(Neil deGrasse Tyson)日前透露,一顆被命名為2018VP1的小行星可能會在11月2日、美國總統大選登場前一天衝撞地球,成為今年美大選的另類驚奇。所幸這顆小行星太小,不會對地球造成傷害。

綜合《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新聞網站「The Inquisitr」報導,美國知名天文學家泰森分別在推特(Twitter)及Instagram帳號貼出貼文,警告一顆小行星可能在美國總統大選前撞上地球。

他在貼文中表示,「一顆冰箱大小的太空石頭『2018VP1』小行星正以每小時超過4萬公里的速度向地球猛衝而來。」

「它可能會在11月2日、總統大選前一天衝撞地球。」

不過泰森也表示,民眾不用為這個飛行物體恐慌到難以入眠,「因為它並沒有大到會造成損害」,他還打趣說,「如果世界在2020年終結,那不會是宇宙的錯。」

今年8月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就指出這顆小行星正飛往地球,不過進入地球大氣層的機率只有0.41%,由於它真的非常小,約只有6.5英呎(將近2公尺),就算進入地球大氣層,很快就會解體。

這顆小行星是2018年被發現的,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近地天體研究中心(Center for NEO Studies)持續觀測的2.3萬顆近地天體的其中之一。

近地天體是太陽系中軌道接近地球的天體(距離太陽約兩億公里之內),只有極少數近地天體是彗星,超過99%的都是小行星——太陽系形成過程中遺留的殘骸物質。

要計算出小行星撞地球的機率,近地天體研究中心要收集世界各地天文台觀察小行星的資料,分析計算小行星圍繞太陽的軌道,有越多的觀測資料,就越能凖確計算小行星的未來軌道路線。

如果有直徑超過140米的小行星靠近地球750萬公里(大約是地球和月球距離的20倍),那就會被列為有潛在危險。

目前,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登記在列的有2100顆小行星屬於上述的潛在危險範圍。

機會有多大?

近地天體研究中心的丘達斯(Paul Chodas)表示,像2018 VP1這樣的小行星很常見,並不足為慮。「兩米長物體撞上地球的事每隔幾個月就會發生。」

像車裏雅賓斯克小行星那樣大小的小行星撞地球的事件,大概是每80年發生一次。「直徑達140米有潛在危險的小行星,大概兩萬年才有一次撞上地球的機會。」

小行星撞地球並非多數人每天擔憂的事,丘達斯說,小行星撞地球造成災害的機會非常的小,世界上有更多更可能會發生的災害值得我們操心,實在不必杞人憂天。

責任編輯:王姵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