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洪涛溺亡后 新上任书记与校长是校友兼同事(图)

发表:2020-10-20 1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洪涛溺亡后,刘强接任成都大学党委书记。(图片来源:网络)
毛洪涛溺亡后,刘强接任成都大学党委书记。(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10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在微信朋友圈留下绝笔信的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溺亡3天后,成都大学宣布由成都市教育局长刘强接任党委书记一职。这是2015年3月至今5年多以来,成大第四任党委书记走马上任。毛洪涛那封“绝命书”,也掀起了人们对中国高校腐败的关注。

据陆媒报导,10月19日上午,成都大学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强任该大学党委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刘强1985年进入成都科技大学水利系学习,毕业后留校任辅导员,1993年任成都科技大学校团委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1994年,原四川大学与成都科技大学合并,刘强任四川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1999年,刘强调至成都市委办公厅工作,历任成都市委目标管理督查办公室机关处副处长、成都市委办公厅行政处处长等职,2005年任成都市委办公厅副主任。

2011年,刘强调任成都市温江区委副书记,2年后,于2013年出任成都市旅游局局长,2015年任成都市统计局局长。2017年,刘强任成都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成都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值得关注的是,刘强与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均曾在成都科技大学就读,分别于1989年和1991年毕业。且两人毕业后均留校工作。刘强毕业后在1989年至1999年间先后担任水利系政治辅导员、校团委书记、四川大学(原成都科技大学与原四川大学合并)校团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王清远毕业后留校任教至1995年。

成大原党委书记毛洪涛15日发布一封言辞激烈的绝笔信后,以惨烈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10月16日,毛洪涛遗体在家附近的河道中被找到,证实是溺水身亡。毛洪涛的死引发舆论哗然,也将校长与书记之争这个话题带上了热搜。相关话题阅读量接近10亿,大量网友要求成都大学彻底调查此事。

毛洪涛在朋友圈曝光的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指其是个小人、伪君子、“披着学者的外衣,满心名利追逐;在成都大学建立起利益集团和独立王国”,还称王清远“连续挤压三任党委书记,而我是被害最深当然也是最强烈的。一年多来,本人受到的伤害和不公,今生极致”。

毛洪涛的遗体告别仪式周日(18日)于成都北郊殡仪馆举行,王清远未有到场,大学亦未有公布有关事件的调查结果及处理事宜。至此网络没有关于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的辩词或澄清。

据了解,2015年至今,成都大学经历了三任党委书记,2015年1月27日,毛志雄任成都大学党委书记;两年之后的2017年3月23日,罗波任成都大学党委书记;2019年3月1日,毛洪涛正式担任成都大学党委书记。而2014年担任校长的王清远,就是毛洪涛在绝笔信中所说的上任干走了三任书记。

近期多名高校书记校长被查,据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10月19日发布,今年内已有28名高校(大专院校)厅局级以上官员被查处,其中校长、院长与党委书记超过7成,包括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丁辉,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夏建国,广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唐农等。

在这些腐败案例中,侵贪科研经费,是高校常见的腐败行为,此外还有基建后勤、选人用人、招生考试、校办企业等领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