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职还是换工作? 活出“理想”最重要(组图)

作者:克莉丝坦.扎沃(Kristen J. Zavo) 发表:2020-10-21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转职 换工作 理想 履历
转职还是换工作? 活出“理想”最重要。(图片来源:Adobestock)

要有先见之明

无论你是要转行还是换工作,你得快速地了解这个新世界。了解你想要的、能提供的以及你的期望,这有助于你提升自己的讯息传递、建立个人品牌,让你的履历、领英个人档案与线上形象能够支撑你转换到这个新职业的能力。此外,掌握新理想领域的最新消息,也会让你的社交谈话更轻松。了解问题所在会有助于你找到增加价值的新方法。简而言之,要是你想转行,那就得活出你理想中的世界。

要做到这一点,以下有四种方法:

打造阅读的惯例

在跟你即将转换过去的产业或领域的人交谈的时候,请教哪些是他们最喜欢的书籍、消息来源与时事通讯。接着购买并阅读这些书籍,订阅电子邮件更新。一天刚开始的前十五分钟,你应该要花在阅读新闻上头,了解这个新世界的事件、公司、趋势与主要参与对象。创造共通点会让社交变得容易许多,因为了解这个产业的新闻就足以让他们觉得你是“其中的一员”,而不是试图闯入的外来者。

做好研究

你还需要对这个产业、目标公司和你有兴趣的工作进行深入研究。透过查看个人档案,跟担任你理想职位的人交谈,来确定是否需要其他的证书或学位。在结交新朋友或在线上联络的时候,请他们让你进行资讯访问,以更了解他们的职位、公司和产业。对某些人来说,有了“交谈”的理由会让社交变得更容易,同时还可以建立长期的连结与关系。

要是你想转行,那就得活出你理想中的世界。
要是你想转行,那就得活出你理想中的世界。(图片来源:Adobestock)

多多学习

依着你想做的改变,你可能需要学习更多知识,而非只是阅读书上跟线上的内容。如今,随着教育的民主化,你有许多免费线上课程可以选择。像是从Udemy和Coursera之类的网站开始,现在你甚至可以参加哈佛大学(Harvard)、麻省理工学院(MIT)和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Berkeley)许多广泛主题的免费课程。线上资源虽然很棒,但绝对不要以此取代现场活动,因为参加会议、午餐会和小组讨论可以达到教育和社交的双重目的。

累积相关经历

请发挥创意,并找方法接触你想要从事的工作类型,主动吸取经验。这就像在工作上,对另一个部门的专案展现兴趣并报名参加一样那么简单。假设你要从市场行销转到金融,你可以自愿担任教堂或你最喜欢的慈善机构的书记。或者你也可以考虑加入Taproot这类专门将愿意提供自己时间的专业人士跟需要他们技能的公司连结起来而成立的组织。

虽然转行比起只是换工作要花上更多的精力和时间,但为了找寻你所缺乏的意义和快乐,这绝对可行,也绝对值得。我懂,因为我经历过,也成功转换了跑道。但我差点没做这件事,因为我怕在顾问业待了快十年,没有公司会给我机会,就算有,我也得从基层开始。当时我的一些朋友也这么认为,这对我一点帮助也没有,因为他们一样害怕转行(也因此勉强留在一份让自己痛苦厌烦的工作上)。

不过我要告诉你,这根本不是事实,我是说真的,不仅是对我自己,对我的客户也是。每当我们做出重大改变,就一定会遇到挑战。
 

本文整理、节录自克莉丝坦.扎沃(Kristen J. Zavo)《我只是好好生活,工作竟然变顺了》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