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心态 让工作充满效率与快乐(图)

作者:克莉丝坦.扎沃(Kristen J. Zavo) 发表:2020-10-16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克莉丝坦.扎沃 好好生活 生产力 心态
调整心态,让工作充满效率与快乐。(图片来源:Adobestock)

设立界线与提高生产力,是在工作上能感到更有力量与快乐的绝佳工具。虽然不太明显,但与两者相比,调整心态也同样重要。当你不快乐的时候,自然地会把注意力放在其他地方。我要挑战你去寻求,同时专注于好的一面。我并不是要你对所有错误视而不见,而是要你在承认错误之后,找到能够感谢你目前工作的理由。

以一间小公司的资讯科技经理乔(Joe)为例,他承认自己对管理、空泛的晋升承诺以及过多的工作量,感到挫折沮丧。但这些问题的可贵之处,在于它们教会他为自己挺身而出,并设立界线。除了挑战,他也很感谢自己能够执行各种不同的专案,并且持续学习。周五他必须去学校接小孩放学的时候,还能够弹性地决定上下班时间。

凯西(Kacey)过去经常抱怨她在客服中心的兼职工作很枯燥乏味,而且老板还管很多。但花了点时间看看好处,其一,她没有全职工作,自己和家人却都有保险;其二,下午还有时间可以陪伴孩子。她才明白这份工作的意义,是让她能够在工作以外,照顾与陪伴家人。

虽然两者截然不同,但乔和凯西都证明了,光是简单感谢,就让工作对你的意义大有不同。寻求好处,不代表你可以不努力把事情做好、不去找另一份工作。但它有助于你改变看法,在你感到挫折、沮丧的时候,帮助你跳脱思维的束缚。

抱怨的当下你得以宣泄怨气,但也会引来更多负面情绪,甚至让你心情低落。决定专注在好的一面,你可以列出感谢清单留存在手机,方便检视,尤其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接下来的几个章节,主要是要帮助你找到新的工作,但也请提醒自己,你始终可以选择要留在现在的工作或是离开。光是这一点就能够让你充满力量。

可能你会说:“我别无选择,我需要钱。”那也是一种选择。没有人会每天把你从床上拖下来,强迫你去上班。在这个例子里,你决定要继续待在自己不喜欢的工作,因为薪水比你对工作的感受更重要。即便你选择如此,也随时都可以改变。只要知道自己正在采取行动改变现状,就能够立刻把你从无助的受害者,转变为有力自主的人。
 

本文整理、节录自克莉丝坦.扎沃(Kristen J. Zavo)《我只是好好生活,工作竟然变顺了》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