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向改了?腾讯借《看中国》报导狠批胡锡进(图)

2020-10-21 06:24 作者: 付初

手机版 正体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腾讯借《看中国》报导狠批胡锡进(腾讯网页截图)

【看中国2020年10月21日讯】近日,中共喉舌媒体腾讯网援引《看中国》报导,发表题为“原凤凰卫视记者爆料:胡锡进住2500万豪宅,孩子移民加拿大”的文章,引发外界关注。

腾讯网10月10日文章报导,前凤凰卫视记者张真瑜在接受《看中国》访问时,畅谈他所认识的《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笔者查看发现,腾讯网援引的《看中国》报导内容,经过审稿人员过滤,删除了涉及中共体制的字句,但却通过改写原文狠批了胡锡进,顺便也捎上了司马南。

例如:腾讯文章说,张真瑜认为胡锡进在体制中迷失了,人性变得扭曲:“他一直在洗地,而且这种洗地有的时候是要打脸的,它的变化性很大,根据需要,一时反美一时挺美,犹如墙头草,今天说这一套话,明天又得反着说,作为一个正常的媒体人来说,它的难度肯定是比较大的。所以民间称之为“叼盘”。


(腾讯网页截图)

看中国》报导的原文则是:“他(胡锡进)作为一个党媒的记者,他一直是为党洗地,而且这种洗地有的时候是要打脸的,因为共产党的整个政策是前后不一致的,它的变化性很大,这个对于胡锡进来说就是很难。你想今天说这一套话,明天又得反着说,作为一个正常的媒体人来说,它的难度肯定是比较大的。”

虽然腾讯文章未敢直接批党,但却指出:很多像胡锡进、司马南这样的人表面上骂美国,不认可美国,但都是为了国内的工作需要,演戏给韭菜们看的,忽悠粉丝打赏赚流量。(《看中国文章无此内容》)。


(腾讯网页截图)

对于张真瑜认为胡锡进做过战地记者,“在专业技能方面是及格的”,腾讯文章也不以为然,作者还找出胡锡进当年沦为世界笑柄的报导。

文章写道,很多网友翻阅资料找到《人民网》2003年3月25日的一篇报导,胡锡进以《人民网》海湾特派记者的身份报道海湾战争。胡锡进报导说,战争爆发以来,伊拉克军队打得非常顽强,震撼了美英联军,也震惊了整个世界。战争爆发前被很多人预测为不堪一击这支军队竟在毫无屏障的大沙漠上与美英军队殊死搏斗,表现得很有尊严。然而,胡锡进写完这篇报道后,事实却正好与之相反,伊拉克惨败,傻大木(萨达姆)被绞死,胡锡进这篇战地报道沦为世界笑柄。

腾讯网刊登的这篇报导,很快引发大陆网友热议,还有网友惊讶地问:“风向改啦?”

笔者看到这篇报导时也颇为吃惊,虽未觉得风向有什么大的改变,但第一感觉却是“老胡可能悬了”。引用张真瑜的话说:“胡锡进游走在中共媒体中,说的很多东西都是比较耸动的,很难保证自己不说错话,不犯错误。”

笔者担心,时下中共内部斗争愈发激烈,老胡还是每天一如既往地在国际平台发言自嗨,踩红线做预测,弄不好哪天这张嘴就惹了祸,成为了党又一块黏在鞋底下的口香糖。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有奖征文
退党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提供社交媒体功能并分析我们的流量。 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