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风水9不宜 你家房子中招了吗?(图)

发表:2020-10-23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买房风水9不宜,不聚财不利健康房型不可买!
买房风水9不宜,不聚财不利健康房型不可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买房子对于很多少来说是一辈子的大事,所以买之前都得要“三思而后行”,买房有很多风水禁忌和风水知识,并非只看地块以及交通的。在我们中国人的风水学来说,有很多的地方是需要考虑到的。

那么在买房子看风水的时候,就要注意这些问题!

1、风大不宜

风水学是最重视“藏风聚气”,这表示风势强劲的地方肯定不会是旺地!但要留意一点,风势过大固然不妙,但倘若风势过缓,空气不大流通,那亦绝非所宜。

最理想的居住环境,是有柔和的轻风徐徐吹来,清风送爽,这才符合风水之道。

2、阳光充足

阳宅风水最讲究阳光空气,所以选择房屋居住,非但要空气清爽,而且还要阳光充足!若是阳光不足的房屋,便往往阴气过重,会导致家宅不宁,实在不宜居住。

3、地势宜平

倘若房屋位于斜坡之上,不应选作居所,有家财散尽、家人离散的可能。

地势宜平,倘若房屋位于斜坡之上,那么在选购时便要特别小心视察周围环境,因为从风水角度来看,地势平坦的房屋较为平稳,而斜坡则颇多凶险!

斜坡上的房屋易漏财,而斜坡下的房屋则易损丁。房屋位于急冲而下的斜坡底,因煞气太急太劲,往往会导致人口伤亡。

4、街道反弓

所谓街道“反弓”,是指房屋前面的街道弯曲,而弯曲位直冲大门,风水学称之为“镰刀割腰”,这样的房屋不宜选购,避之则吉。

倘若门前街道反弓,“阳宅十书”认为家中往往发生人口伤亡及失火、顽疾等事;而“入宅明镜”亦有云:“街反出如弓背者,凶!”

5、忌天斩煞

所谓“天斩煞”是指两幢高楼大厦之间的一条狭窄空隙,因为仿如用刀从半空斩成两半,故此称为天斩煞。

倘若房屋面对“天斩煞”,很可能会有血光之灾,空隙愈窄长便愈凶,距离愈近便愈险!故此不宜选择面对天斩煞的房屋居住,但若是在其背后有另一建筑物填补空隙则不妨。

6、远离烟囱

风水学古籍“阳宅撮要”有云:“烟囱对床主难产”,由此可知烟囱对健康有损。睡房窗外多烟囱,这些房屋便不宜选作栖身的安居之所了。

撇开风水不谈,单从环境卫生来说,烟囱密集的地区均不宜居住,因为从烟囱喷出的煤烟火屑,便足以损害健康了。

7、中心受污

这是指房屋的中心部位不宜用作厕所,否则这便有如人的心脏堆积废物,那便自己是凶多吉少了。

如果厕所刚巧是在房屋的正中部位,那便不宜选作居所。倘若厕所并不是位于房屋中心,但却位于房屋后半部的中心,刚好与大门成一直线,那亦不宜选作居所;因为这很可能导致破财损丁。

8、街巷直冲

风水学是“喜回旋忌直冲”,因为直冲的来势急剧,倘若居所首当其冲,则为患甚大,不可不慎。前往选楼时,不妨先在房屋周围察看一番,看看房屋的前后左右是否有街巷直冲的情况出现。

例如房屋的大门对正直冲而来的马路,那条马路愈长便凶险愈大,车愈多则祸患愈多,因此有人称之为“虎口屋”,表示难以在其中安居。

9、衙前庙后

这是指官府衙门(特别是警署及军营)的前面,以及寺院道观的后面,这些地方均不宜居住,原因是衙门杀气重,倘若住在它的对面,便会首当其冲,承受不起便会有人口伤亡;寺庙是阴气凝聚之处,住得太近则并不适宜。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