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终于敢面对中国了吗?(图)

作者:露丝·英格拉姆(Ruth Ingram) 发表:2020-10-24 0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迫害维吾尔族无视人权
人民抗议中共对维吾尔族的迫害(图片来源:JUNI KRISWANT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3日讯】英国议会展开辩论,又有新的呼声抵制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新同盟抗议新疆暴政让人们看到希望,中共的罪行不再被忽视。

上周英国议会开展一场辩论,呼吁制裁中共政府对待维吾尔人的行径,随后,如何对待中共政府完全成为英国政府的焦点。这次辩论会是由一份收集了国际上近15万人签名支持的请愿书而引发的。英国大不列颠群岛各政党、各地的议会议员亲自参加了辩论,他们强烈而有说服力地声称需要针对中共采取行动。

两年前,有关中共从政治犯身上强摘器官的丑闻被曝光。在过去的这两年里,关于中共对本国人民实施的暴行,在英国议会议员中间进行辩论的次数与他们对此意识的程度都有所增加,要求制裁中共的呼声也增强。

这次辩论紧随着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 Human Rights Council)最近又举行的一次会议,在这次会议上德国代表39个国家发表一份声明,指出中共政府对待维吾尔人的行径,并鉴于“严重侵犯人权行为的报道越来越多”,要求“不受限制地进入”新疆地区。

今年,土耳其不再左右摇摆,加入反对中共政府的行列,其常驻联合国代表费里登・哈迪・辛尼列奥格鲁(Feridun Hadi Sinirlioğlu)表达了关切和忧虑。他说:“作为一个与维吾尔人有着民族、宗教、文化联系的国家,我们特别注意到最近发布的许多报道、新闻都提及了(中共)对新疆维吾尔族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采取的侵犯人权的做法。”

去年7月,在联合国大会上只有22个国家反对中共的政策,自从那次会议以来,在联合国支持维吾尔人的国家明显增多。但中共政府今年已经做好准备要进行反击,事先给70个国家提供信息为其撑腰,巴基斯坦召集了55个国家支持中共在香港的行径,古巴召集了45个国家支持中共在新疆采取的措施,同时科威特代表3个海湾国家发表了(支持中共的)联合声明。

中共称那些企图“抹黑中国人权记录”的注定要失败,支持中国的那些国家说这样的企图是“可憎的”“恶意的”,是“站在历史的错误一边”,这强烈附和了习近平最近发表的讲话,他坚信自己的新疆政策是成功的,他不会放弃。

其他国际联盟也陆续组成以阻止中共政府长期以来蔑视世界舆论的浪潮。9月,160个人权组织结成的联盟致函国际奥委会(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IOC),敦促其取消中国举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资格。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IPAC)也积极活动以使冬奥会在别国举办。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是一个国际跨党立法者组织,致力于改变民主国家对待中国的做法,该联盟发起人是英国议员伊恩・史密斯爵士(Sir George Iain Duncan Smith)。

《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9月发表的一篇社论建议取消中国举办冬奥会资格,这篇社论写道:“中国正在逐渐扼杀全国人民,世界必须质问中国是否有道德立场举办2022年冬奥会,我们认为其没有。”

英国伊斯卢因选区的议员克里斯・伊万斯(Chris Evans)在伦敦发起这场英国辩论。面对中共政府无视世界舆论,他呼吁英国对涉嫌新疆丑闻的中国官员采取马格尼茨基制裁措施。他说:“维吾尔族穆斯林(在中共手中)已遭受痛苦,不幸的是他们还要继续遭受痛苦,这种痛苦是十分令人恐惧的。”他详细讲述了逃亡海外与家人失去联系的维族人活在恐惧担心之中,还讲述了新疆维族人遭殴打、酷刑折磨、强奸、大规模绝育,他们的语言、文化、宗教被摧毁,以前关押在教育转化营里的人现在被输送到中国各地进行强迫劳役加工西方品牌产品,等等令人悲伤的事情。

他说:“新疆社会是反乌托邦的,整个地区都受到监控。”他继续说,“维吾尔族穆斯林没有宗教权利,没有人身权利,也没有言论自由的权利。新疆的秩序是通过官员收到的指示进行维持的,这些指示里没有提到司法程序,而是要求把表现所谓的激进主义‘症状’的或持守反政府观点的人全部都关押起来。”他敦促“国际社会应该对此严肃关切”。

美国政府曾在2012年对俄罗斯侵犯人权的官员采取马格尼茨基制裁措施,今年早些时候英国也制定了英国版的马格尼茨基法案,克里斯援引了两国的这种制裁措施,并指出英国已使用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在土耳其伊斯坦堡市的沙特大使馆谋杀《华盛顿邮报》记者贾迈勒・卡舒吉(Jamal Khashoggi)的人,制裁了北朝鲜涉嫌强迫劳役的机构,也制裁了据报道在莫斯科监狱虐待谢尔盖・马格尼茨基(Sergei Magnitsky)的那些俄罗斯官员。

“马格尼茨基制裁措施是非常有效的,因为英镑是全球有价值的货币。”他指出,“通过冻结受制裁的个人在英国的资产,他们就不能拥有这些资产了,也不能继续做生意了。”这些制裁措施包括不准再进入英国或在英国的住所,也包括制裁那些代表国家侵犯人权的人,这些人权包括不受酷刑的权利,免于奴役或强迫劳役的权利,最重要的生命权等。

参加辩论的人无一例外都问到为什么英国在实施制裁方面拖拖拉拉。“不可否认中国是一个经济大国,但我们不能任其因在世界经济上的势力而掩盖其罪责,以至允许其暴行及侵犯人权的行为。”克里斯敦促道,并总结说采取行动的时候已经到了。

克里斯提议说,仅仅是“气愤”、表示“深切关注”、只是说话反对侵犯人权行为的时代结束了。“我们有大量的证据,包括泄露出来的文件、卫星图片、受害人提供的令人心痛的证词。我们不能再听着日益增多的证据而不做实质性的事。”他说。

许多英国议员要求效法美国行动起来,美国的《2020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Uyghur Human Rights Policy Act of 2020)在与中国的贸易和强迫劳役生产的产品方面制定了新的禁令,今年9月22日,美国以压倒性优势通过了《防止强迫维吾尔劳动法》(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这更进一步保证了美国实体不为新疆地区少数民族的强迫劳役提供资金,按新的立法,在供应链中即使使用一点点奴役的进口产品也被禁止。英国议员要求英国效仿美国。

中共政府不仅针对维吾尔人而且针对藏人,最近也针对南蒙古人实施欺压性、颠覆性策略,对此其他十三位英国议员要求不要惧怕,当保持道德制高点,他们表达了一大堆有说服力的雄辩言辞。英国政府主管亚洲事务部长奈杰尔・亚当斯(Nigel Adams)对此回应,承认说英国政府对中共的暴行并没有视而不见。“我们将致力于强烈回应新疆所有侵犯人权的行为。”他承诺说,又援引了英国政府在国际社会追究中共政府的责任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英国外交部大臣在最后的总结中模糊地提到拓宽英国马格尼茨基条款的范围将中国包含在内,他甚至说,“中国必须立即停止新疆的法外关押,坚持每一个公民都享有宗教信仰自由、言论自由、集会自由的原则。”

他确认任何代表英国政府反对中国的行为都将在国家价值观的框架内进行。“首相和外交大臣已经说清楚了,我们要与中国建立正面、积极的关系,但我们将一直采取行动坚持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利益、我们的国家安全。”“当我们不赞同中国的做法时,我们非常了解中国(会怎么做)。”他强调说。

(本文为《寒冬》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寒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