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舰国造 王定宇:已过最困难的深水区(图)

发表:2020-10-27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国防部以493亿元打造潜舰国造原型舰,并传出预计在11月初举行开工仪式。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召委、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表示,台湾已渡过潜舰建造最困难的深水区了。示意图。
中华民国国防部以493亿元打造潜舰国造原型舰,并传出预计在11月初举行开工仪式。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召委、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表示,台湾已渡过潜舰建造最困难的深水区了。示意图。(图片来源:DVIDS/维基百科/CC BY-SA 4.0)

【看中国2020年10月27日讯】中华民国国防部以493亿元打造潜舰国造原型舰,并传出预计在11月初举行开工仪式。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昨日上午赴高雄听取建造潜舰的台船公司进行机密简报;下午则在立法院召开秘密会议,并邀请国军高阶官员说明进度。立院外委会的召委、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在会后表示,台湾已渡过潜舰建造最困难的深水区了,朝野立委对于原型舰如期下水皆有信心。

据《自由时报》报导,台船的高雄总厂设有潜舰专用厂区,传出国造潜舰11月3日前后举行开工仪式,将会展示已试制完成的潜舰压力壳,并且邀请蔡英文总统莅临见证;但是海军对此未予证实。

王定宇24日受访表示,26日赴高雄机密考察及返回立院进行专案报告,专报结束之后将进行秘密询答,再决定是否要同意解冻预算。针对该次机密考察与专案报告的目的,王指出,这是有关潜舰国造各项零组件与潜舰重要设备的输出许可,经过这关之后,潜舰国造就会进入制造期了,最快首舰应能于2023或2024年下水,之后逐年按计划期程制造。

立院外委会立委26日上午依既定行程赴高雄考察台船公司,下午则返回立法院召开会议,邀请了国防部军政副部长张哲平上将,以及海军参谋长敖以智中将,还有中科院长张忠诚等官员出席。对于会议内容,官员皆三缄其口未多谈。

王定宇在会后受访时表示,立院外委会针对潜舰国造案,迄今已召开三次秘密会议,分别为检视构型、商用设计跟此次施工设计蓝图。立院外委会下次召开秘密会议的时间,将在原型舰2024年下水之际,在此之前,将会借由军方报告、质询方式掌握造舰的进度。

王定宇最后表示,朝野立委借由考察,检视潜舰国造案试制品跟文件,并仔细查看仪器设备、钢版焊接和抗炸能力等,相关技术、设备等皆已到位了,对于原型舰如期下水,朝野立委皆有信心,台湾可说已渡过潜舰国造最困难、危险的“深水区”。

依据国防部预算书,潜舰国造第二阶段原型舰的筹建计划,总金额达到493亿6170万元,全案预计在2025年完成。海军司令部于预算书还提到,建立新型潜舰原型舰,可以成为国军重要不对称战力,成军之后可符合台澎防卫作战需求,并且带动国内造船工业,奠定海军对于未来作战舰艇规划的基础,更建立、保存自主国防科技能力。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