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内两度对台军售 美售台鱼叉反舰飞弹(图)

发表:2020-10-27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宣布对台飞弹防空系统新合约
美国国务院10月26日批准向台湾军售100套鱼叉反舰飞弹。资料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0月27日讯】美国国防部今(27日)表示,美国国务院于当地时间26日批准对台军售100套鱼叉飞弹系统及相关设备,军售总价约为23.7亿美元(约新台币677亿)。中华民国国防部与外交部均表示感谢。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也表示,这项军售案将进一步充实国军战略与防卫需求,加速提升不对称战力。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资讯显示,美方此次售台的100套岸置型鱼叉反舰飞弹系统中,包括400枚从地面发射的RGM-84L-4鱼叉Block II飞弹、4枚RTM-84L-4鱼叉Block II演习飞弹、411个飞弹集装箱、100辆岸置型鱼叉飞弹系统运输载具、25台雷达卡车,和相关零件备品及后勤资源,军售总价约23.7亿美元。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在新闻稿中指出,此项军售案是透过灵活的解决方式来增强台湾现有的海防能力,提高台湾应对当前及未来威胁的能力,可利用高度可靠及有效的系统来抵御海上侵略、沿海封锁及两栖登陆行动。

《ettoday新闻》引述美国务院一名官员表示,美国继续致力于台湾海峡的稳定,并顾及从台湾乃至整个印太区域的安全,“我们对台军售的长期政策横跨了7个不同时期的美国政府,并为台湾安全和台海和平稳定的贡献。”

中央社报导称,今次鱼叉飞弹军售案是美方在一周内第二次批准对台军售,此前21日,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宣布,国务院已批准售台3项先进武器,包括M-142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HIMARS、海马斯)、增程型距外陆攻飞弹(AGM-84H/K SLAM-ER)、F-16战机外部传感器,总价为18亿1130万美元(约新台币520亿2959万元)。

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表示,美国政府对台湾再度提供重要防卫性武器,政府再次表达诚挚感谢。这不仅显示美国政府基于“台湾关系法”,再次以具体行动履行“六项保证”的安全承诺,也充分展现美国政府对协助台湾强化自我防卫能量的高度重视。

张敦涵强调,这项军售案将进一步充实国军战略与防卫需求,强化防卫战力的现代化,并加速提升不对称战力。而台湾也会以坚实的国防,持续与美国及理念相近国家深化合作,共同维护印太区域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发展。

国防部发布新闻稿指出,美国再次供售台湾所需防御性武器,强化整体防卫战力,国防部再次表达诚挚感谢。此案是考量整体威胁情势变化,满足国军事战略及防卫需求,建构可恃防卫战力,以坚强的国防实力,维护台海和平稳定。

外交部也表示,此次是美国今年第4度对台军售,充分展现美国政府对台湾国防需求的高度重视,并已逐步落实对台军售常态化机制,使台湾能即时获取防卫所需装备,有效提升吓阻能力,外交部表达由衷感谢。

外交部强调,面对中国的军事扩张和挑衅,台湾会持续强化防卫战力的现代化,加速提升不对称战力,以维护区域和平与稳定。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