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揭新疆喀什“扶貧工廠”爆疫引关注(图)

发表:2020-10-28 2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媒指新疆此次疫情爆发地指向当地一间制衣厂(图片来源:微博)
中共官媒指新疆此次疫情爆发地指向当地一间制衣厂(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10月28日讯】新疆喀什地区武汉肺炎疫情自爆发以来,感染病例仍在不断上升。日前,有消息指,疫情爆发地是喀什疏附县一制衣厂,该制衣厂人员密集,活动范围小。而此次武汉肺炎感染者均在疏附县。因此,此次聚集性疫情的爆发指向了这家制衣厂。

中国财新网独家报导,此次新疆喀什疫情感染者都与疏附县站敏乡三村工厂有较大相关性。疏附县站敏乡共有20个村,站敏乡三村工厂是为了脱贫,帮助当地人口就近就业所建立的一家制衣厂。该厂有287名女工,占地1000平方米,意味着人均工作面积不到两平米。工厂员工以女性为主,多为刚刚生育后不久的年轻妈妈,因孩子年龄小需要照顾,于是就近就业。而该制衣厂以制作校服为主。

报导指出,此次新疆疫情的首例无症状感染者是在喀什地区疏附县检测到的,感染者为一名17岁少女,住在站敏乡2村,在疏附县某制衣厂工作。其父母则在站敏乡3村工厂工作。

喀什官方表示,截止10月27日下午5时,喀什新增确诊病例5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例。迄今为止,喀什地区疏附县至少183人是无症状感染者。

为什么会突然爆出上百个病例?对此,德国华裔病毒学家、埃森大学医学院病毒研究所教授陆蒙吉分析说,如果存在超级传播者,每两周一次的检测频率就不够了,而在这期间,超级传播者可能已经传播了很多人。不过由于具体的流行病调查结果和数据目前还没有公开,因此,还很难做出判断。但是从理论上讲,无症状感染者虽然病毒载量低,可并不意味着传播性差。

他强调:“无症状感染者也可能成为超级传播者”。此次喀什这轮疫情全部为无症状感染者,并且都集中在工厂,感染的群体则都以青壮年居多。但目前还无法判断这次喀什疫情大多为无症状感染是否是病毒变异的结果。

责任编辑:杨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