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将酒桌分三等:只有我才能喝15年的茅台(图)

发表:2020-10-28 1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乌鲁木齐副市长李伟摆谱耍特权:酒桌分三等,“只有我才能喝15年的茅台”
新疆乌鲁木齐副市长李伟摆谱耍特权:酒桌分三等,“只有我才能喝15年的茅台”(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0月28日讯】中共官员享有特权,各类雷人言论频出。10月28日,官方通报新疆乌鲁木齐市原副市长李伟摆谱耍特权,他将酒桌分三等,自称只有他能喝15年的茅台酒。

《中国纪检监察报》今日刊文披露,李伟,1966年6月出生,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曾任乌鲁木齐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乌鲁木齐县委副书记、县长等职。2020年3月22日被调查,4月15日被采取留置措施。2020年9月,被双开(开除党籍、公职),移送司法、提起公诉。

文章披露,李伟为了展现副市长的“地位”,乐于在特殊场所吃请,新疆国际会展中心成了他的“自家会客厅”。听到赴宴亲友称赞就餐环境高端、大气、上档次,李伟非常受用,甚至大言不惭道:“我要的就是和其他人不一样的效果和环境,会展中心是我的专用资源,你们再有钱,平时也体验不到这种服务。”

在接受老板宴请吃喝时,他在酒桌上刻意把人分三等,对应的酒也分三档——自己喝15年的“茅台”,老板喝“水井坊”,下属喝本地产的“三道坝”。他说:“我是副市长,怎么能和他们喝一样的酒,必须有差别,只有我才能喝15年的茅台酒。”

李伟手握大权,他提出的任何要求老板们都必须照办。有一次在私营业主李某家中做客时,李伟看到对方家中雇用了外籍保姆,就让李某安排这个外籍保姆到自己家中服务,费用仍由李某支付。

文章说,从几十元的水果蔬菜、上百元的水电费及理发费、上千元的手机话费、上万元的物业费,到几十万元的家具家电、近千万元的别墅,李伟直接向管理对象索要。2018年6月至2019年11月间,李伟每周都向私营企业主贾某要菜要肉,有时还打电话催:“老贾,你不送菜送肉,是想把我们家饿死吗?”该交水电暖及物业费时,李伟竟质问贾某:“我是副市长,我还要交水电暖和物业费吗?”他甚至连理发费也要老板购卡支付。他出门从来不带钱,“我还需要花钱吗?全部都有人买单。”

官方通报称,李伟涉嫌犯罪金额共计2000余万元。

不过,中共官场已到了无官不贪的地步,李伟的如此案例也只是冰山一角。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