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的肿脸与习近平的风车(图)

作者:方位观察 发表:2020-11-01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的肿脸与习近平的风车
毛泽东的肿脸与习近平的风车(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0年11月1日讯】习近平在中共“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讲话,高调威吓美国:“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这段话出自毛泽东在1953年9月12日在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第24次会议上的讲话。

其实,对毛泽东来说,朝鲜战争是他最伤心也是最后悔的一场战争,在这场战争中,他失去了唯一的一个健康的儿子,从此也就失去了建立毛家王朝的希望。事实上,在派自己的儿子毛岸英去朝鲜战争之前,毛泽东先后把毛岸英派到农村搞土改、派到工厂做技术员,再加上这次派上战场,中共高层所有人都心知肚明,毛泽东这是在为自己培养接班人。

也正是因为拥有太子的身份,所以毛岸英虽然名义上只是在志愿军总部担任翻译,但却经常在高级将领面前对军事指挥高谈阔论。志愿军司令彭德怀八面威风,高级将领在他面前都恭恭敬敬,唯独这个年轻翻译不把彭大将军的威仪放在眼里,搞得高级将领们也是一头雾水。也正是毛岸英的这种骄横,不遵守军纪,擅自返回帐篷做饭吃,结果被美军飞机炸死。

抛开毛泽东的私人感情,朝鲜战争对于中国来说也毫无胜利可言。三八线是二战结束时美苏两国划定的界限,1950年6月25日凌晨4点,金日成的朝鲜人民军大举越过三八线进攻韩国,韩国军队溃败,金日成的军队三天攻陷汉城,美军在仁川登陆后扭转了局势,把金日成的军队赶回了三八线北面,并乘胜追击,包围了平壤。中国军队于10月25日秘密越过中朝边界鸭绿江,把美军打了个措手不及,于1951年1月4日重新攻陷汉城。美军再次把中朝联军逐出汉城,双方军队在三八线附近进行拉锯战。直到1953年7月签订美、中、朝三方停战协议。韩国总统李承晚拒绝停战,拒绝签署停战协议。由此可以看出,停战是在美国力主下谈定的,因为美国总统杜鲁门不需要朝鲜战争继续打下去。

金日成发动朝鲜战争的目的是越过三八线,占领韩国,但战争的结果是退回三八线,签订停战协议。所以,发动战争的一方是这场战争的失败者。

阵亡人数,双方一直各持己见。美国韩战纪念碑上公布的美军阵亡数字是36570人,包括其它原因共死亡54246人;中方刚刚公布的阵亡数字是19.7万人。根据参加过朝鲜战争的中共军史专家刘家驹先生从中共上将洪学智(中国人民志愿军副总司令、后勤部长)传记组得到的数字,中方阵亡人数为36万。这与美国对中方阵亡的统计数字相差不多。

战争由北朝鲜军队在三八线发起进攻开始,三年后也是在三八线停战,考虑到阵亡人数和战后影响(失去攻占台湾的机会),中国是损失最大的一方。如果再把毛太子的阵亡算进去,毛泽东无论作为国家元首还是作为父亲,都是最失败的哪一个。所以,毛泽东在1953年9月说的那番话“中国人民是惹不得的,惹翻了是不好办的”,纯属打肿脸充胖子,内心的痛楚只有他自己体会。

习近平现在引用毛泽东这番话,只是为自己壮胆,没有任何实际意义。而且,他面对的“侵犯和分裂祖国神圣领土”的敌人,也纯属空气,或者是像唐吉歌德面对风车作战一样。事实上,包括美国在内任何国家都没有“侵犯”中国领土的需要,而台湾则是中国在与美国建交时承诺要用和平手段统一的目标。只要这个“和平统一”不变,美国也就没有必要在台湾海峡与中共军队发生冲突。至于南海,中共事实上已经做出了根本性的退却,从强调南海九段线内是中国“自古以来的神圣领土”,到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在今年8月5日改口说“南海是周边国家的共同家园”。如果中共能够信守习近平2015年访美时做出的“不把南海岛礁军事化”的承诺,南海也不会发生战事。

习近平一边进行大踏步的战略退却,一边对美国放狠话。这番狠话一是为自己壮胆,二是忽悠国内民众,维持自己的合法性。

实际上,中共的退却不止在南海,面对欧洲也是一样。2018年以来,中共与北欧国家瑞典屡次发生冲突,屡次放狠话,但瑞典绝不退让,反而明确禁止中国的华为5G进入瑞典电信系统,而中国国内的三大电信运营商却大力引进瑞典的爱立信公司的5G设备。这就是中共对欧洲国家的实质性让步。这两天,与中共政权关系最好的南欧国家意大利也否决了国内电信运营行引入华为5G设备的申请。如果按照中共政府之前对待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报复方式,也应该对瑞典和意大利进行加倍的报复。但从现在的趋势看,中共政权的报复只是停留在口头上的软弱抗议,根本没有实质上的动作。对日本也是一样,日本的外务大臣和防卫大臣不断对中共政权在南海及钓鱼岛行为提出强烈批评,并派军舰到南海进行军事演习,中共却一反常态,对日本政府的行为装作看不见也听不见。

这一切都说明,习近平并没有发疯,他借用毛泽东的话,假装与风车战斗,不过是给自己壮胆而已。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