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柱螺旋楼梯竟是耶稣的木工之父所建?(图)

发表:2020-11-03 1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柱螺旋楼梯竟是耶稣的木工之父所建?
美国圣塔菲市拉瑞多教堂的无柱螺旋楼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知道,人类的文化,包括绘画、音乐等文化内容起初都是诞生于宗教中的。也就是说,它们都跟信仰有关。或是说它们都跟神有关,都是来源于神的。同样,建筑艺术也是如此。在世界上不同的古典宗教中,有不少令人惊异的建筑。而其中有一个较为人津津乐道的,就是美国圣塔菲市拉瑞多教堂的无柱螺旋楼梯。因为据说它是耶稣之父的木工约瑟夫所建。

教堂中的无柱螺旋楼梯

这个教堂中的螺旋楼梯整体上竟然没用一根柱子!世界上许多建筑家都不禁对此感到惊奇。他们亲眼看到后都不禁嘟囔着:“它是怎么支撑着的呢?”这个教堂所在地的名称是用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命名的。其原意为“神圣的信仰”。它是美国最古老的教堂,至今仍然是一个举行弥撒的场所。

就在这延续了140年之地,有一个被基督徒尊奉为“奇特楼梯”的螺旋楼梯。而从题头图来看,我们可以发现,这个奇妙的楼梯跟一般的楼梯完全不同。这个楼梯竟然没有使用一根柱子!所以人们都觉得非常奇妙。

这个螺旋楼梯高度约为6.7米,它将唱诗班的席位跟一楼连接起来,共有33个台阶。而台阶跟台阶之间没用过一跟铁钉和黏着剂。因此楼梯的重量全都由一楼的地板支撑着。现在由于将其作为文物而保护了起来,因此现在这个螺旋楼梯已经被禁用了。

不过在过去,由于唱诗班的成员经常会从这个楼梯走下来,因而它在当时是被频繁地使用着的。那么,这个不用柱子的楼梯是如何在这140年之间被保存下来的呢?为此有许多建筑家和建筑行业的相关人士都从各地赶了过来,想揭开这个谜团。令人遗憾的是,至今仍无一人能够对此做出解释。

然而有一点比较特别的是,这个螺旋楼梯所使用的木材却是美国中西部所见不到的。到底是从何处获得的呢,没有人知道。而这个不可思议的楼梯又是谁把它建成的呢,至今仍无法搞清。因此,围绕这个楼梯之谜有3个部分。这就是“如何建成的”、“用的什么材质”、“是谁建的”。由于这些迷至今未得到解答,因此这个楼梯又被称之为奇迹。甚至有人说这是基督的养父圣约瑟夫显灵所建成的。那么这个楼梯又是在什么情况下建起来的呢?

楼梯制作的原委

现在圣塔菲市被誉为“美国最古老的城市”以及“艺术与历史之城””,观光客蜂拥而至。不过在当初只是一个由原住民以及墨西哥人所居住的一个小镇而已。到了1852年,肯塔基州的天主教修女为了传教而移居到了这儿。正式由于她们,当地制定了建立学校的计划,而推进这一工程的则是略雷特‧阿卡德米修道院。学校顺利建成后,又在学校内开始筹建教堂。

就在教堂开工后的第5年,工程眼看就要完成的节骨眼儿上,突然出现了意想不到的问题。这就是负责建设工程的建筑家P‧莫利突然过世了。而在这个时候,从一楼上到唱诗班席位的楼梯还未建成。可能会有人想,既然教堂几近完成,那就再价格楼梯不久完了吗?

其实不然,因为圣歌队席位太高了,如果加装一个普通的直线楼梯的话,所占空间太大,而且看上去会很不适宜。结果找了很多木工来寻找解决办法。然而他们所能想出的办法只有两个,要么用那种可以移动的梯子,要么就从新将唱诗班席位改成比较低的那种。

突然出现的男子解决了楼梯的难题

修女们对此感到非常气馁,不过她们知道,光是一味地气馁不解决任何问题。于是她们就开始了9天的祈祷。就在最后一天,圣塔菲市出现了一个白发男子,这个骑着毛驴、带着木工用的工具来到了修道院。他对修道院长说:“有没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马格德丽院长就如久旱逢甘雨那般将他迎了进来、请他帮忙解决楼梯的难题。

根据修女们所流传下来的话语,那个男子一个人只是用锯子和木工用的量尺以及铁鎚就将楼梯建成了。除此以外,据修女们说,那个男子曾经向修女们要过一个木桶。他将木桶灌满水,然后再将木材浸在水里,然后就用这浸泡在水里的木材建成了楼梯。

当然还有其他的说法,如这个楼梯的建成花了半年到8个月之间。也有说花了好几年的。不过在建成楼梯后,就在修女们准备好丰盛的晚餐并准备好了谢礼要感谢那个男子时,他就像一股烟儿一样突然消失了。后来即使修女们走遍圣塔菲市的木材店,并打出广告要寻找那个男子。他再也没有出现过。

后来修女们得出的结论是,“那个木工就是耶稣的养父约瑟夫”。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