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长王晓东“失踪”42天后露面(图)

发表:2020-11-04 1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省长王晓东9月被传中风住院,从公众视野中消失,他在“失踪”42天后首度亮相。(图片来源:网络)
湖北省长王晓东9月被传中风住院,从公众视野中消失,他在“失踪”42天后首度亮相。(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1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湖北省长王晓东9月被传中风住院,从公众视野中消失,包括缺席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11月2日,他在“失踪”42天后首度亮相。

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湖北发布”11月2日消息,湖北省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武汉参加人口普查现场登记。这是王晓东“失踪”42天以来首度亮相,湖北发布还在报导中附上了现场照片。

据大陆资深媒体人“长衫无脸生”早前引述湖北官场人士表示,王晓东9月21日参加所谓的省抗疫表彰大会后不久突然中风。该知情人士还透露,王晓东突然中风,与最近大半年工作压力太大有关。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王晓东病情已经大为好转,已经能下床活动,说话表达也很正常,目测没有什么后遗症,不久后应该就能恢复工作。

在王晓东“失踪”期间,有人猜测他官位不保。武汉最先爆发中共病毒疫情,武汉与湖北官员的不作为和乱作为使得湖北没能及时对疫情作出反应,错过防疫的最佳时机,导致全世界蔓延,而湖北省长王晓东的抗疫表现也备受争议。

1月23日,王晓东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湖北的“物资储备充足”。而与此同时,湖北省8家医院相继发出通告,向社会各界征集捐赠防护物资。

1月26日,在疫情记者会上,王晓东接连口误,先说湖北省生产医用口罩有“一定优势”,仙桃市口罩年生产量是“108亿只”,当有人递给他小纸条后,他改口说,不是108亿只、是18亿只;放下纸条,再有人递来条子,他又改口说是生产108万只,不是亿只是万只。

60岁的王晓东是江西信丰人,曾在江西、贵州任职,做过贵阳市委书记、贵州省常务副省长。2011调任湖北省委常委,2016年9月起任湖北副省长、代理省长;2017年1月起任湖北省长至今。

疫情爆发后,湖北省委书记及武汉市委书记相继换人,2月13日,应勇接替蒋超良任湖北省委书记,王忠林接替马国强任武汉市委书记,湖北省长王晓东一度传或由中共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接替。蒋超良被免职后,也一度“消失”近8个月,蒋超良于近日现身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

对此,有分析称,随着蒋超良出席五中全会,而五中全会又没有通报人事安排,则说明蒋超良及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都会大概率平安落地。1957年出生的蒋超良现今已是63岁,如果没有此次的疫情波折或许还有更进一步的可能,但经此一事,最大可能是退居二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