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午集团及28家子公司全被接管 网民:动了魔鬼的奶酪(组图)

发表:2020-11-14 1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午集团及28家子公司全被接管网民:动了魔鬼的奶酪
2020年11月11日,孙大午等人被抓走后,河北官方派出大批警力继续在大午集团维稳。(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1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知名企业家孙大午及近20名集团高管11日被当局抓捕后,真正的原因及被捕的细节外界一直不得而知。有知情人透露,大午集团及28家子公司全被官方接管,同时,有关孙大午为员工和村民提供免费医疗等事迹也在网络热传,网民持续发声,谴责中共打压良心企业家。

据自由亚洲电台引述《中国新闻周刊》13日最新报导,北京市友邦律师事务所主任赵光证实,警方在11日抓捕了28人,其中包括孙大午夫妇、孙大午的两个儿子、两个儿媳等家人以及一些公司高管等,至11日下午,上述28人已经释放了4人。

大午集团管理人员张先生告诉自由亚洲电台,现在该集团28家子公司都已经被官方接管。看来此前官方已经酝酿了很长时间,是各系统的统一行动,因为派来接管大午集团的一些人,具有企业背景。

张先生表示,当局只是说企业维稳,其它的不谈。也不让公司人员参加这个会嘛。公司还在营业,但是人心惶惶。

而徐水区委在回应采访时证实,大午集团是直接被保定市接管了,徐水区除了参与维稳和做一些后勤,没有别的权限。该官员还强调,他们都不清楚接管大午集团的工作组的资讯。

据知情人透露,河北当局拟以涉黑罪名检控孙大午。

大午集团及28家子公司全被接管网民:动了魔鬼的奶酪
孙大午的事迹及对自办医院(大午医院)定位的讲话视频也在网络热传。(图片来源:推特)

近日关于孙大午在大午医院发表的一段视频讲话被持续刷屏,大午集团为员工和村民提供免费医疗等事迹也在网络热传。

“赔钱可以干、比如大午医院,医院挣了钱是我的耻辱。因为我不缺钱,我办医院就是要你治病救人!最好的医院、最好的设备、最好的医生,你按这个宗旨给我办这个医院。”这是孙大午在今年疫情期间谈论办医院理念的一段话,感动了很多人。

有评论认为,大午医院的做法断了公立医院的财路,触动了相关利益集团,或许也成为大午被当局逮捕的导火索。

大午集团员工邓先生对大午医院为员工和村民提供近乎免费医疗的状况赞誉有加。他对自由亚洲电台说,网上关于大午先生禁止大午医院赚钱,医生只管救人的说法是真的。他透露,他是新员工,还是外地人,但每月只扣10来块钱,就可以用集团的医疗卡看病。像感冒发烧之类的看病拿药都免费。并且这种在全国都很少有的医疗福利,连周边的村民和职工家人都可以享受。

据报导,当地官媒人士透露,孙大午提供免费医疗的做法,让当地政府和官办医院非常难堪。另一个让当地政府和官方医院尴尬的情况是,大午医院不但禁止医院赚患者的钱,来自北京一些著名医院的专家被孙大午的人格魅力感动,退休后自愿来大午医院做医生。

而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孙大午,河北保定人,在保定禹水开了一家医院,在医院门口写着八个大字:‘病人进门,医院全责’,医生说,出了医院事故怎么处理?孙大午说,那不是医生的问题,那是医院的问题!让他找院长(孙大午)!试问,除了大午,中国有这样的医院院长吗?”、“让人敬佩!”“为了大多数,动了魔鬼的奶酪。”

还有的批评,“恶魔当道,善人无路。”“中共抓捕杀害的永远都是中国人的精英!”“有良心的企业家都被共产,还被扣上一顶3尺六的帽子去坐牢。”

有的则说,“一个有良知的好人,对人民这么好的做法,会影响利益中的人,肯定不被中共接纳!”“共产党不亡,中华无望!”

大午集团被中共当局暴力打压后,《南方周末》这样评价孙大午,在中国,“问题富豪”落马,会牵出一连串的涉案政府官员,可孙大午案却没有一个官员因之受到牵连。在中国富豪阶层普遍社会声誉不佳的背景下,孙大午的出现,某种程度上简直是个奇迹。

报导说,孙大午在他的家乡有着传奇般的声誉:他有亿万家产,却没有别墅,没有专车,住在集体宿舍里。生活极其简单,爱吃玉米饼子、大葱蘸酱,在外办事往往在路边小摊填饱肚子了事。不赶名牌,不上娱乐场所。一个月只拿2000元的工资。出差去宁夏,他坐硬座。

2003年的10月底,被羁押近半年的孙大午终于被地方法院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期4年执行。当时《南方周末》长篇报导这个有着严肃的道德诉求、律己甚严的农民企业家的性格和命运。孙大午本是一个亿万富翁,却过着苦行僧一般的生活,当了董事长还帮工人掏粪。他本该以追逐利润为第一要务,却办免费的农民技校、赔钱的中学,赔多少都不在乎。他深知商场官场潜规则,手中毫无政治资源可依仗,却不肯和光同尘,梗直倔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