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拟更严厉制裁 北京恐坐立难安(图)

发表:2020-11-17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北京
外界认为,川普会在任期内对中共采取一系列更强硬制裁措施,令北京坐立难安。(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此前制裁4名与香港《国安法》有关的官员,并再度禁止美国人投资与中共军方有关的31家企业,外界认为川普会在任期内对中共采取更强硬制裁措施。亦有分析指出,如果共和党未来继续掌控参议院,川普的外交路线仍将延续。

据美国媒体“Axios”报导,美国高级行政官员透露,川普在任期内,将对北京施行连串强硬措施,其中新疆、香港和台湾仍是川普的关注重心,即使拜登作弊上场,也难以扭转对中路线。

报导还引述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尤里奥特(John Ullyot)的话指出,除非北京政府调整策略,在国际合作上负起责任,“否则继任美国总统们都很难扭转川普的历史举动,如果勉强走相反路线,无疑是自绝政途。”

金融服务公司“Raymond James Financial”的分析师上周五也发布报告,估计川普对中共政府将追加更多的强硬行政命令,这些对策恐让拜登上台后,也不易改变局势走向。

另据英国路透社报导,有消息人士指出,支持川普对中国政策的国际贸易律师史都华(Corey Stewart)将担任美国商务部出口管理局的主要副助理事务官,职位高于副助理事务官波曼(Matthew Borman),而原助理事务官艾许(Richard Ashooh)已于7月离职,他被视为对中温和派。

报导指出,这项任命是由总统人事办公室发出,但商务部发言人、白宫代表以及史都华本人都拒绝作出回应。外界推测,川普任命史都华出任商务部要职,也是要协助推动对中共的更强硬政策。

事实上,本月12日,川普已签署针对中国投资的行政命令,禁止美国人投资与中共军方有关联的31 家中企,包括华为、海康威视、浪潮集团、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铁道建筑集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熊猫电子集团等。目前川普政府还在扩大这一名单,该命令将在明年1月11日生效。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2日接受电台节目专访时表示,“台湾一直不是中国的一部分”,过去35年来美国民主、共和两党政府所遵循的政策都承认此事。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也进一步阐述说,美国长久以来都是采行“一个中国政策”,该政策与北京的“一个中国原则”明显不同。在“一中原则”下,中国共产党主张对台湾拥有主权,但美国对台湾的主权不采取立场。

发言人还表示,美国的根本利益在于台湾问题要以和平方式解决,正如同北京所承诺,不会使用胁迫手段,也必须让两岸人民都能接受。

美国国务院在回复中央社时,除一如既往提及《台湾关系法》与美中三项联合公报外,还加入了前总统里根(Ronald Reagan)给台湾的六项保证。“六项保证”包括:美国未同意设定终止对台军售日期;未同意对台军售议题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征询意见;不会在台北与北京之间担任斡旋角色;未同意修订《台湾关系法》;未改变关于台湾主权的立场;不会对台施压,要求台湾与中华人民共和国谈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