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00镇暴警察强拆整片别墅 民高喊“土匪”(视频/图)

发表:2020-11-20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强拆
近日北京一起镇暴警察强拆民房事件引发抗议。(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北京近日一起镇暴警察强拆民房事件引发民间抗争。现场500多名镇暴警察与100多名居民对峙,当地民众炮轰政府“用对待敌人的方式对待老百姓”,更痛批警员像“土匪”。

据屋主在网络爆料,北京市昌平区的九华农业科普示范区的数十栋别墅屋主,近日接连收到短信要求屋主搬离,两天后500多个警察,还有法院的人前往九华别墅区要求屋主搬迁,当时有100多人,一些屋主拒绝搬迁。

也有网传视频显示,屋主们在园区大门设置路障,大批保全举起防暴盾牌与居民们对峙。有屋主用扩音器喊话:“我们希望和您聊一聊我们园区的实际情况,请您听听我们当事人的呼声。...你们现在的这种举动,不是对待老百姓,是对待敌人。我们手无寸铁。”视频中也有市民痛批政府“用对待敌人的方式对待老百姓”,直呼警方像“土匪”。

据《苹果日报》报导,当地原有约800名住户遭到政府强行接管社区,住户还被切断瓦斯供应,每户门口都被贴着告示,指房屋是违建,限屋主5日内到镇政府申辩,否则7日后停止供电。

有屋主披露,当年镇政府以招商引资的方式,授权将土地以每亩3万元人民币的价钱出售。虽然土地用途证明书没写明可供居住,但屋主认为当时是默许他们自行建房。屋主感叹说,“现在不都是说依法治国吗?讲理讲法吗?总得有地方听听老百姓的心声吧。”

北京昌平区小产权房遭强拆

亦有知情人士向自由亚洲电台透露,面临拆除的“小产权”别墅兴建于1990年代,当时是昌平区政府引进资金建设,投资者都是当时的大学教授、党内干部、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等,但这些人现在已经退位,所有的住宅就被拆除,“腾笼换鸟”,周围的居民也跟着遭殃。

据悉,今年6至7月开始,北京昌平区也有数个小产权别墅区遭到强拆,以昌平区瓦窑村为例,6月15日部分住户接到昌平区法院的“限期拆除公告”,声称房屋为“集体土地上”的违法建筑,限7日内恢复土地原貌,随即遭遇强拆。

小产权房”是中国大陆一种房市俗称用语,并没有法律效力,也没有任何官方承认的产权。据官媒报导,研究院数据显示,全中国所有城镇住房面积为298亿平方米,其中小产权房面积为73亿平方米,占比达到24%,仅次于占比38%的商品房。

另据北京官方2013年的统计,北京已公布“小产权房”和变相的“小产权房”共108个,昌平区是“小产权房的重灾区”,共计41个。但是,这些“小产权房”哪些拆、哪些不拆,一直未有明确标准。

清华大学前法学教授许章润曾发文批评,中共强拆艺术区的行径,他称在中共的铁铲下,“繁华盛世巨大时代落差之‘时间的丛集’”荡然无存,他批评当局的做法“暴殄天物、丧心病狂……强盗逻辑,作死的节奏”。

自由亚洲电台则在脸书写道,“清完低端人口地下室,现在来清中产富人别墅,以前你是当权者,现在变成维权者,都是韭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