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有难 同行点赞?中国同行急于瓜分市场(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0-11-25 0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手机 小米集团
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被越来越多的国家排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被越来越多的国家排斥,根据英国11月24日颁布的法律,涉及华为新的限制。而中国手机同行正在积极行动欲接收华为的手机市场份额,小米集团总收入、净利润均创新纪录。

英国政府表示,《电信(安全)法案》将提高英国电信网络的安全标准,并消除高风险供应商的威胁。并在将来管理其它高风险供应商带来的风险,对于违反规则的电信业者将予以严惩:如果英国电信运营商违反禁令使用中国华为制造的设备,可能面临最高为营业额10%或每天100,000英镑的罚款。

美国对华为的芯片技术制裁,意味着华为是不可靠的供应商,英国于7月决定将禁止在5G网络中使用华为。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数字化、文化和媒体大臣道登(Oliver Dowden)表示,只有在安全且有弹性的情况下,5G和光纤网络才能带来好处,“该具开创性的法案将让英国的电信安全制度是全球属一属二的严格,使我们能够采取必要措施保护我们的网络”。

华为对英国政府试图将其排除在5G推出之外表示失望。

此前,来自美国的禁令打乱了华为的全球布局。川普政府认定华为的电信设备可以被中共政府用来搜集美国和其它华为设备使用国的情报资料,危害这些国家的安全,因此针对华为采取了制裁措施,包括不允许华为电信及属下的手机公司得到美国的芯片和其它先进技术。11月10日,华为宣布已出售旗下低端智能手机荣耀品牌,此举是为了保护荣耀品牌的供应链免于受到美国制裁措施影响。

业内人士透露,华为用负合同,就是不收或少收客户的钱,也要把市场先占领,而这背后就是有中共政府在提供各种便利,支持华为去抢占市场。

对于华为在国际市场上的行为,中国同行们也颇有微词。在美国加大制裁力度打击华为的供应链之后,包括小米、OPPO及Vivo等华为在手机市场的中国同行对手,正在积极行动欲接收华为的市场份额。

于2018年成立、总部在深圳的手机厂商Realme的管理人员透露,“不论是小米、Oppo或Vivo,我们现在可以看到的是,他们都在上修明年的预估”;“他们认为这些制裁华为的措施将或多或少损及该公司的国际市场表现,打算从华为手里拿下部分市占。”

今年该公司智能手机出货将倍增至5,000万支,此前已经利用低价产品在东南亚及印度建立基础,明年打算将目标锁定欧洲及中国,进军高端市场。

根据研究机构Canalys数据,第三季度华为手机出货下滑23%至5,170万支。

11月24日,小米集团发布靓丽的第三季度财报。主要财报数据皆超预期,季度营收、净利润、广告收入、手机出货量增速均创新纪录。

财报数据显示,小米集团三季度总收入达到人民币722亿元,同比增长34.5%。经调整净利润达到人民币41亿元,同比增18.9%。

在核心业务方面,公司三季度,智能手机部分收入达到人民币476亿元,同比增长47.5%;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45.3%。手机出货量在全球前五大厂商中同比增速最高。

在全球武汉肺炎疫情蔓延、贸易摩擦升级等多重因素作用下,全球手机市场也同样面临新一轮洗牌。据最新数据,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第三季度前四大厂商最新排名为三星电子、华为、小米和苹果。四大厂商智能手机出货量占全球市场份额约60.6%。值得一提的是,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第五名是同样来自中国的Vivo,其第三季度出货量同比增长了8.9%。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