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美处9人确诊 萧美琴:外交工作不停摆(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1-26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交部今称,驻美大使萧美琴采检结果呈阴性,目前健康状况良好。
外交部今称,驻美大使萧美琴采检结果呈阴性,目前健康状况良好。(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驻美国代表处近日有9人确诊中共病毒外交部今称,驻美大使萧美琴采检结果呈阴性,目前健康状况良好,但因曾接触确诊驻处人员,正依规定居家隔离。萧美琴在脸书PO文称,虽然暂遇部分同仁隔离,但台湾外交工作不会停摆。至于16日率团赴美参加台美经济繁荣伙伴对话的经济部次长陈正祺说,全团检测均阴性,健康情况良好。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美军高官秘密访台?专家揭重大意义
美官员访台行程保密 绿委曝:与中国有关
台湾有三大好基础 蔡英文:对美联系畅通
AIT处长郦英杰:台湾能重整全球供应链
台湾可取得1500万剂疫苗 将面对最大考验

驻美代表处9人确诊 外交部:萧美琴只因有接触史隔离14天

中央社报导,外交部表示,已经安排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防疫专家,于台北时间27日上午跟驻美代表处进行防疫谘商。

据悉,驻美代表处总计有200多名人员,外交部稍早对外表示,驻美代表处于美东时间24日有2名人员确诊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代表处于美东时间25日安排曾与这2名人员有接触史者要接受检测,后续另有9名人员确诊。

针对外传驻美代表处在近期首度发现确诊病例后,没有立刻消毒全栋大楼。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澄清,代表处在出现第一个病例确诊后,就针对全栋大楼进行消毒作业。当近日又新增2名确诊病例后,就立刻针对全体人员实施采检,并且规划在本周末再一次消毒全栋大楼。

关于驻美代表处举办餐会及活动,欧江安表示,相关安排均遵守防疫社交距离规定,且多是在户外举行。

驻美代表处有9人确诊 经济部:访美团员健康情况良好

台美经济繁荣伙伴对话于20日登场,驻美代表萧美琴(右)、美国在台协会执行理事蓝莺(左)一同在美国国务次卿柯拉克(左2)、经济部次长陈正祺(右2)见证下,签署备忘录。
台美经济繁荣伙伴对话于20日登场,驻美代表萧美琴(右)、美国在台协会执行理事蓝莺(左)一同在美国国务次卿柯拉克(左2)、经济部次长陈正祺(右2)见证下,签署备忘录。(图片来源:中央社)

16日晚间赴美参加台美对话的经济部访问团是于11月22日抵台,目前成员均居家隔离中,至12月7日才结束隔离期。

外交部26日表示,驻美代表处于24日出现2名人员确诊中共病毒,代表处于25日即安排跟这2名人员有过接触史者要接受检测,结果有9名人员确诊。

由于日前正逢陈正祺率团赴美,参加首第一届台美经济繁荣伙伴对话,访问团在华府与驻美代表处的人员有过互动密切,致使访团返台后的健康状况引发关注。

对此,经济部次长、台美对话访团团长陈正祺强调,访团均依照相关防疫指引以进行追踪管理。

陈正祺表示,返国3日前,全团都已经进行检测,结果均呈现阴性,返台后立即展开14天隔离,每日也都有确认健康状况,待隔离期满之后,访问团成员将会再一次进行筛检,随后会进行居家自主健康管理7天。

陈正祺还表示,已与访团成员确认,目前都没有出现中共病毒相关症状,健康情况良好,同时持续透过视讯等方式来进行公务工作。

萧美琴:9名确诊同仁均为轻症 外交工作不会停摆

萧美琴今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今天非常沉重的消息,抱歉让大家担心了!

萧美琴表示,美国时间24日下午接获通知,有一名代表处雇员因为失去了味觉,遂请假进行检测,结果阳性。当日下午获告知另一名同仁也确诊。这两名同仁是分属不同组别及办公区域,平日没有业务往来,虽然研判两者之间的关联性不大,但因为同日发生确诊,事关重大,遂安排在隔日(今日)进行大规模检测。除了同组及有接触史同仁必须强制检测之外,也鼓励其它同仁及其眷属进行检测。

萧美琴说,自己与两名公使也再次接受检测。另外也已约定厂商在感恩节假日后的周末来为全馆进行消毒。她说,晚上结果出来,竟有九名同仁确诊。虽然目前的病症多属轻微,但也让人震撼担忧。并强调,“我个人则今日检测结果阴性。”

萧美琴表示,自今年三月以来,美国疫情蔓延。“所有同仁都在高风险的环境中生活工作,但都战战兢兢,无论是对外洽谈或是后勤支援,都肩负国家外交重任,不敢松懈。”虽然多数人的工作方式因疫情改变,但仍可偶尔外出洽公或小型餐叙,这仍是工作及生活的一部分。“我们把握每一个可以跟美方往来的互动,也珍惜能面对面交谈的机会”。因此她到任后,就在双橡园搭起户外用餐平台,无论双橡园或是官邸的活动宴会,都是依照防疫社交距离及人数限制办理,包括上周经济部访团的工作餐会及户外媒体茶叙。

萧美琴想跟各位说明的是,虽然他们暂时碰到部分同仁需隔离的状况,但“台湾的外交工作不会停摆。在家上班也是上班,电话和视讯已成为常态”。

萧美琴说,另外也请侨胞乡亲理解,领务量因疫情而倍增,再加上疫情延伸的诸多限制,办理时间确实会比往年久、更加不方便。像她自己就接获不少各地抱怨,而当她亲自去了解工作件数的数据也发现,确实是去年同期的好几倍,不过,全体人员全力投入的精神并未停歇,她请大家相互体谅,多点耐心。

萧美琴说,“外交是战场,疫情也是战场”。自她上任以来,就见证了第一线的外交团队的任劳任怨,冲锋陷阵,并在极度复杂的环境,与中国无情的打压中努力;他们有时会为了帮台湾找生路、为了抓住多一次的机会,不惜将自己暴露在风险之中。如今难免人心惶惶,连他们在台湾的家人亲友也在担心,他们需要更多的鼓励。

萧美琴说,自己也很遗憾,因在美处上班四个月了,但见到的同仁,几乎都不是完整面孔,因为同仁都全天候遭到口罩盖得紧紧的一大半,且距离隔得远。至于她自己也政务繁忙,本想分批慢慢地认识大家,但也遭疫情状况打断。

最后,她强调,现在是非常时期,希望有一天能够看到更多没有戴口罩的脸,重新认识同仁的面孔。她除了谢谢大家外,不忘感性表示,“你们是最勇敢最优秀的团队”。盼望确诊的同仁早日康复,其它的工作伙伴也要保持健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