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一种信号”是许多癌症的共同警讯(组图)

发表:2020-11-28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你的体重无缘无故减轻时,很有可能是身体发出的“求救信号”。
当你的体重无缘无故减轻时,很有可能是身体发出的“求救信号”。

癌症”对现代人来说似乎是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名词,我们身边都有朋友身患癌症,但它又仿佛离自己很遥远。它让所有人敬而远之,也让患者饱受折磨,因此,生活中做好预防工作就显得十分重要。

无论是肠癌、肝癌,还是胃癌、肺癌等,当它们降临时可能会露出一些蛛丝马迹,需要在生活中细心观察。

癌症来临时,我们的身体可能会发出同一个信号,你一定要知道。

“体重减轻”是警讯

现代社会长期以来是一个追求“以瘦为美”的社会,许多人都可能幻想着自己什么也不用做,该吃就吃,该喝就喝,能够一下子减掉好几斤肉,这岂不是太棒了!可是,真的“美梦”成真了,就不知道你是该高兴还是该担忧了。

因为当你的体重无缘无故减轻时,它很有可能是身体发出的“求救信号”。

通常状况下,人体一直处于代谢平衡的状态,而这个状态一旦被打破,就意味着我们的身体可能出现了严重的健康问题。

要注意的是,体重减轻并不是某一种疾病的典型症状,事实上,无论胃癌、肺癌、肝癌、结肠癌,或是乳腺癌患者,都有可能出现体重减轻的情况。

当人的精神处于高度紧张、焦虑、抑郁的状态时,也会阻止人体摄入食物。
当人的精神处于高度紧张、焦虑、抑郁的状态时,也会阻止人体摄入食物。

当人体患上某些疾病时,就会因疾病的作用而出现体重减轻的状况,例如疾病引起的腹泻、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等。而当人的精神处于高度紧张、焦虑、抑郁的状态时,也会阻止人体摄入食物,长期的营养不良亦会使人出现体重下降的症状。

此外,还有一个比较不好的因素,就是你被癌症盯上了!

临床上,几乎所有癌症病人都会出现体重下降的现象,这种体重减轻并不是我们常见的那种,而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下降。如果你的体重在半年内减轻了正常体重的5%,但你并没有进行任何减肥措施,那就一定要注意了,最好马上就诊,进行详细的检查。

其他可疑的癌症症状

你也可以问自己以下几个问题,评估是否为其他可疑的癌症症状:

你经常腹泻吗?

你是吸烟者吗?

你是否经常喝酒,如果是,每次能喝多少?

你是否经常喝酒,如果是,每次能喝多少?
你是否经常喝酒,如果是,每次能喝多少?

你是否有牙疼的问题,是否因牙龈出血或疼痛阻止了你进食?

你出现过呕吐的现象吗?

你是否长期处于高压状态?

你的生活是否发生了一些较大的变故?

警惕“一种信号”是许多癌症的共同警讯
你现在的饮食习惯是否规律?(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你现在的饮食习惯是否规律?

除此之外,你身体是否还出现其他症状?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体重减轻都意味你得了癌症,但的确是要提高警觉了,不过,就算是得了癌症,现代医疗技术非常发达,治愈的机率也还是很高的。

提醒大家,很多癌症患者并不是被疾病所打败,而是被自己给“吓死”的,觉得自己得了癌症就是被判死刑,心情沮丧,不愿意面对,也不愿意接受治疗,最终因错过最佳治疗时间而失去生命。

癌症并不可怕,只要早期发现,治疗及时,还是有很多患者能够康复的。大家平时一定要多关心自己的身体,不要等到症状严重才发现。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