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白领为何易便秘?竟和这一餐有关(组图)

发表:2020-11-28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办公室白领受便秘困扰的人越来越多,原因竟然出在早餐上面。
办公室白领受便秘困扰的人越来越多,原因竟然出在早餐上面。

一份调查发现,办公室白领便秘困扰的人越来越多,容易便秘的原因,竟然出在早餐上面,主因之一是早餐“纤维不足”。便秘者肠道内毒素多,易引发肠道肠癌等病变。故此,需要改变生活方式,以缓解便秘问题。

大陆最新的一份“便秘与情绪表现”的问卷,针对1311名、25岁以上的上班族进行调查,只要排便频率为4天以上才排一次,排便时费力,或一周内超过一次排出硬球状粪便,便属于便秘,同时评估便秘者近一周内的情绪表现。

办公室白领发生便秘的主因之一是早餐中“纤维不足”,多为面包、蛋饼等精致淀粉类食物。
办公室白领发生便秘的主因之一是早餐中“纤维不足”,多为面包、蛋饼等精致淀粉类食物。

调查显示,便秘的上班族,逾5成会情绪易怒。调查更指出,办公室白领发生便秘的主因之一是早餐中“纤维不足”,多为面包、蛋饼等精致淀粉类食物。超过5成的上班族闹便秘,且便秘者当中,高达33.3%有忧郁倾向,较无便秘者高出17.6%,更有25.6%便秘者有中度、重度的情绪困扰。

如何缓解便秘问题

1、不做夜猫子

长期无规律的夜猫子作息时间会导致生物钟规律被破坏,植物神经系统调节功能紊乱,诱发便秘也就不足为奇了。

2、不做“忍”者

其实,正常人排便是有一定规律的,每天到了“便”点,大肠就会反射便意告诉你应该排便了。若当便意出现的时候常憋住便便,错过正常的排便时间,整个的排便反射终将会被破坏掉,排便间隔越来越久,导致不便或排便困难。并且,大肠会回吸大便里的水分,便便在肠道里越久就会越干燥,以致难以排出。

3、不做厕所里的“文人”

老一辈人上厕所或许都喜欢带着报纸消磨时间,对年轻一辈来说,上厕所必定抱着手机去。阅读或游戏都会延长上厕所的时间,给肛门造成不必要的压迫。

4、不做“懒人”

肠道的蠕动不仅需要粪便的刺激,也需要外力的辅助。现代人长期久坐少动,缺少运动,只会导致肠道蠕动慢,肌肉收缩无力,腹压降低使得排便动力不足,所以很容易发生便秘。

5、不能偏食 少食辛辣煎炸

预防便秘不能偏食,应少食辛辣煎炸食物。
预防便秘不能偏食,应少食辛辣煎炸食物。(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食物不要过于精细,更不能偏食,增加膳食中的纤维素含量,如多食用糙米、玉米、小米、大麦、小麦皮(米糠)和麦粉等杂粮;蔬菜(萝卜、芹菜、韭菜、四季豆、薯类和裙带菜等)、水果(苹果、红枣、香蕉、核桃、梨等)。

少吃强烈刺激性助热食物,如辣椒、咖喱等调味品;忌烟酒。

可多食用一些有防治便秘作用的芝麻粥、核桃仁粥、菠菜粥、红薯粥、柏子仁粥、松子仁粥等。

要摄取足够水分,每天清晨空腹饮1~2杯开水或蜂蜜水,可以增加消化道水分,饭后或饭前2小时左右喝1杯酸奶。

6、每日适量运动  

日常生活中不宜久站或久坐,每日应从事适量的运动。长期坐办公室的人和长途司机等人群,由于长时间坐着工作,活动量少,胃肠蠕动也变得相对缓慢。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