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疫苗采购传佳音 有望新增厂牌(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2-02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除研发本土疫苗外,也透过“武汉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机制”(Covax)、国际药厂等,至少购买到了1500万剂疫苗。
台湾除研发本土疫苗外,也透过“武汉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机制”(Covax)、国际药厂等,至少购买到了1500万剂疫苗。(图片来源:Leonardo Fernandez Vilori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台湾采购中共病毒疫苗再传出喜讯,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日表示,除购买Covax、国际药厂的疫苗外,另有1间疫苗厂谈判进入“最后的时刻”,但暂不透露厂牌、剂量;至于外界关注的健保费率案,明年共有4费率、3配套、1时程研议中,而卫福部社保司司长商东福坦言,目前在4.97%至5.47%间增加2案,配套措施均为老议题。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边境返国潮将至 陈时中:两大难题最棘手
上海摸底疫苗接种 超9成医护拒注射
没核酸报告?陈时中:说明可切结入境
卫生部长:12月将提供武汉肺炎疫苗
预言:12月中国疫情再爆发 感染翻倍

疫苗采购传佳音 陈时中:又一家可望谈成

外媒报导,美国莫德纳公司(Moderna)已向美国及欧盟申请旗下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疫苗紧急使用授权;美国辉瑞大药厂(Pfizer)与德国伙伴BioNTech于11月20日也已经为他们合作研发的疫苗,向美方提出紧急使用授权申请。因此,美国有望在耶诞节到来前开始接种。

综合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中共病毒疫苗全球抢货,台湾除研发本土疫苗外,也透过“武汉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机制”(Covax)、国际药厂等,至少购买到了1500万剂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卫福部长陈时中2日下午在记者会上再公布佳音,他说,目前已有1500万剂疫苗确定落袋,最近又有一家新的疫苗厂的谈判传来好消息,现在已进入“最后的时刻”,但因事涉谈判,不便对外透露厂牌、剂量。

陈时中强调,目前已经与2家疫苗厂签约并支付了订金,1家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另有2家仍持续洽谈中,未来若有进一步消息会再对外界公布。

健保费率审议案 陈时中:4费率3配套研议中

陈时中说,仍在思考应该怎么做,健保费率调涨一事才能够符合各界期待,亦不会那么快做决定,还会思考一段时间。
陈时中说,仍在思考应该怎么做,健保费率调涨一事才能够符合各界期待,亦不会那么快做决定,还会思考一段时间。(图片来源:中央社)

由于健保财务连年亏损,安全准备金最晚明年底将会低于1个月,达到了调涨保费标准,至于卫生福利部全民健康保险会已于11月二度召开会议讨论健保费率审议案,首度做出了两案并陈决定,一案为4.97%,另外一案为5.47至5.52%,两案并陈后,交由卫福部拍板,最后再由行政院核定。

陈时中今日在例行疫情记者会上,面对媒体提问健保费率调涨一事。

陈时中说,这些方案都各有它的意义,但他仍在思考应该怎么做才能够符合各界期待,亦不会那么快做决定,还会思考一段时间。

原本的2案并陈是交由卫福部决定,但陈时中突然抛出了4个方案。对此,商东福表示,费率的确是在4.97%、5.47%至5.52%之间新增二个讨论案,并倾向从中找出折衷方案,但新增的二案(费率),也是在这个区间之内,并没有超出健保会日前讨论的范围。

至于有关配套措施包括部分负担、海外收入是否纳入保费计算,以及修改出国停复保规定等。商东福坦言,争议比较大的是“调整部分负担”,外界反弹比较大,有一些需要修法,或是走完一定的行政流程,年底可能不会定案,就算年底定案,也有可能不会在明年元旦开始实施,而是在更晚的时候才会正式上路。

关于定案时程,每年卫福部针对健保会决议的最后决定时间,均是于12月确定,费率应该也会在年底定案,但不一定会在明年元旦就正式实施新费率,这会是继二代健保后,首次调整费率却不会在元旦实施的案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