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防疫做得好 徐国勇:对政府有信心(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2-07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防疫做得好,获得国际称赞。图为立法院长苏贞昌上午列席立法院会与备询官员等,均戴上口罩。
台湾防疫做得好,获得国际称赞。图为立法院长苏贞昌上午列席立法院会与备询官员等,均戴上口罩。(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日前一名曾跟确诊武汉肺炎的印尼移工(案688)同住的越南移工逃跑后,引发外界关注。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昨天宣布,今天凌晨已寻获,越南移工及其同行者检验结果均阴性。内政部长徐国勇昨出席租屋博览会时表示,台湾防治武汉肺炎做得非常好,因此只有台湾能举办大型活动,现在也只有台湾才观赏得到“歌剧魅影”。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全球战“疫” 苏贞昌:台湾是乱世福地
陈建仁:自信、民主的台湾正在崛起
获国际领袖先锋奖 蔡英文:捍卫台民主
连胜文愿当疫苗先锋 林俊宪:去大陆打
不买中国疫苗 陈时中:劣迹多法规未开放

寻获逃跑越南移工 陈时中:检验结果阴性

综合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印尼女移工(案688)感染了武汉肺炎,针对此案情况,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为求谨慎,要求曾与案688同住一间宿舍的其它47名移工集中检疫,截至5日晚间,只有召回46名移工,因有一名越南籍30多岁女移工行踪不明。在针对46名移工进一步采检后。发现有一人确诊(案695,病毒量低研判为境外感染),另一人一采阳性、二采阴性,目前尚待三采厘清。

至于跟案688同住、行踪不明的越南籍女移工,是于12月2日逃逸失联。移民署于4日晚上10时接获卫福部通报后,经跨部会动员全力追查,终于在6日凌晨1点左右,于台北市万华区查获该名越南女移工,现场又发现另一名女移工同乡,随后2人均被送往检疫所隔离。

至于整起事件是源自于12月4日确诊的一名女印尼移工,该个案于11月13日来台,不只有登机前3天的核酸检验阴性证明、入境迄今也没有出现症状,甚至连检疫期满前采检也是阴性,但因她于12月1日受到雇主要求自费采检,结果检验结果呈阳性,Ct值为32(即病毒量偏低)且抗体阳性,显示应该是感染已久。

昨天下午,陈时中在记者会上宣布进一步采检进度,他表示,这名越南移工武汉肺炎检验结果呈阴性,在协寻过程中,专案小组还发现这一名越南移工是与同乡在一起,两人一并采检后确认为阴性,现在均送往集中检疫所。

徐国勇:台湾武汉肺炎防治好 只有台湾看得到“歌剧魅影”

内政部长徐国勇昨天强调,“我们台湾武汉肺炎防治得非常好,大家对政府有信心,人民共同来努力”
内政部长徐国勇昨天强调,“我们台湾武汉肺炎防治得非常好,大家对政府有信心,人民共同来努力”。(图片来源:中央社)

徐国勇昨天出席在台中市草悟道举办的第2届“安居乐业、台湾共好”租屋博览会。

提及寻找越南籍女移工一事,徐国勇表示,昨天大家都很紧张说两名移工跑掉了,但今天上午就抓回来了,目前都送集中检疫,并持续追踪中。

徐国勇又强调,“我们台湾武汉肺炎防治得非常好,大家对政府有信心,人民共同来努力”;并表示,台湾除了有租屋博览会,还有很多大型活动,“只有台湾做得到”,要看“歌剧魅影”的话,现在也只有台湾才看得到,其它地方都看不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