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方70%有关企业在全球主要证券指数中(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0-12-07 2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证券 指数 富时罗素 中概股
料将有更多中概股也会被踢出美国市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美国国务院声明指出,至少有70%的中国军方有关企业证券被列入全球主要证券指数。英国富时罗素指数(FTSE Russell)日前剔除8只与中国军方有关的中国股票后,料将有更多中概股也会被踢出美国市场。

美国国务院12月5日发表声明指出,美国投资者的资金被被动地拿来支持这些公司参与中国的军用和民用生产。“中共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延伸到我们的金融市场,并影响到美国投资者。许多由明晟和富时等指数提供商制定的主要股票和债券指数,都包含了被列入商务部实体名单和/或国防部‘中共军工企业’名单的恶性中国公司。”

声明指,“流入这些指数基金的资金--通常是由美国散户投资者被动投入的,支持着从事民用和军用生产的中国公司。其中一些公司生产的技术用于监视平民和镇压人权,中国新疆的维吾尔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数群体,以及伊朗和委内瑞拉等其它镇压政权的情况就是如此。”

声明称,“截至2020年6月,31家母公司级别的中国军工企业中,至少有22家企业的关联证券被纳入主要证券指数,其中包括至少68家不同的关联级证券发行人;实体名单中至少有13家中国企业的关联公司或母公司被纳入明晟或富时股票指数;明晟新兴市场指数包括230只在大陆注册成立、以人民币报价、在中共控制的上海和深圳交易所上市的A股中概股。”

此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1月12日发布行政命令,明确禁止美国境内任何人对华盛顿认为由中国军方拥有或控制的中国公司进行投资。这项命令将于明年1月11日生效。

据《南华早报》报道,安博资本资产管理总监王(Alex Wong)表示,此举对美国国务院认定的公司来说是负面的,它们很可能会受到资金外流的影响,其股价未来可能会表现不佳,“这还不是针对所有中国公司的全面举措。”

全球知名指数服务公司富时罗素指数 (FTSE Russell) 宣布,将从相关指数中删除8家中国公司股票,该决定将于12月21日生效。

其母公司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London Stock Exchange Group)发言人12月4日在声明中说,富时罗素(FTSE Russell)表示,将放弃海康威视(Hikvision)、中国铁建(China Iron Construction Corp)和中国航天卫星(China Spacesat)等公司的股票。另外5家公司是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核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曙光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和中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这8家中国公司排在美国五角大楼编制的中国军工企业黑名单的前列。富时罗素称,根据美国官员的调查结果,可能会放弃更多公司。

罗素指数的竞争对手、美国纽约的明晟指数MSCI公司曾表示,其将根据美国法律做出任何必要的变化。

并且,料将有更多中概股也会被踢出美国市场。

美国国会众议院12月2日一致通过了《外国公司问责法》,给不遵守审计规则的在美上市中概股3年时间,否则这些中国公司将被踢出美国资本市场。

《外国公司问责法》(Holding Foreign Companies Accountable Act)是对《2002年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Sarbanes-Oxley Act of 2002)的补充,规定如果连续3年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无法对一家外国公司的审计进行检查,美国证交委将禁止其在美国进行交易。

《外国公司问责法》要求在美上市的外国公司必须在其审计报告中披露该公司被所在外国政府实体拥有其股份的比例;注册会计事务所所在的外国政府实体是否对这家公司有可控的财务利益。

并且,这项法案还要求上市公司,披露它们是否被包括中国共产党政府所拥有或控制:该公司或该公司的运作实体董事会中每一个中国共产党员的姓名;公司的章程或等效组织文件中是否包含了任何中国共产党的章程内容。

中概股

中概股(中国概念股)是指一系列以在中国大陆的资产或营收为其主体组成部分公司的股票。一般来说,中国概念股公司是以在海外上市的方式来获取境外投资的一种方式之一。目前境外上市的主要目的地包括香港证券交易所、纽约证交所、纳斯达克和美国证券交易所等。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