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艳女打入美政商核心 身分暴露后急逃中国(图)

发表:2020-12-09 1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方芳 中国间谍
方芳曾在脸书分享多张照片。示意图。(图片来源: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再爆中共女间谍在美进行渗透行动!根据美国新闻网站调查发现,一名美艳中国女子“方芳”在2011到2015年间,疑协助竞选募款或色诱,接近美国政治人物,以此为中共收集情报。最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方芳突然离开美国,原因不明。

美国新闻网:方芳在中共指导下收集情报

美国新闻网“Axios”长达一年的调查中,至少采访了4名美国情报官员,同时对22名当选官员、政界人物及曾接触过方芳的人进行调查。报导形容,这起案件提供了一个让外界了解北京当局是如何尝试打入美国政治圈,并制造影响力的机会。

美国官方相信,方芳是在中共政府主要民间间谍机构指导下采取的情报行动。

据调查,整起行动的核心人物是一名叫做方芳(音译,Fang Fang),又名克莉丝汀·方(Christine Fang)的中国籍女子,她锁定了位于加州旧金山湾区的政治新星,以及有潜力进军到全国的政治人物。

方芳 中国间谍
方芳曾在脸书分享多张照片。(图片来源:Facebook/Christine Fang)

根据现任及前任的情报官员透露,方芳透过竞选募款、自身人脉、个人魅力等手段,至少与两位美国中西部市长发生恋爱或不正当关系,借此打入政治圈。

报导指出,虽然政府官员的私人信息并非机密,但关于他们的习惯、爱好、日程表、社群网站,甚至是关于他们的一些流言,都属于敌国的“政治情报”,而收集这些情资也是外国间谍机构的主要任务之一。

对此,一名资深情报员表示,他认为这起行动“是起重大案件,因为其中有身分非常敏感的人牵涉在情报网中”。

而在方芳的行动中,最重要的目标是北加州第十五选区联邦众议员史沃威尔(Eric Swalwell)。

根据旧金山湾区一名政务人员和美国现任情报官员的说法,方芳参与了史沃威尔2014年竞选连任的募款活动,同时还安插了至少一名实习生进入史沃威尔的办公室,并在数年的时间里与史沃威尔进行多次互动。

在进一步的反间谍调查中,联邦调查人员对方芳的行为和活动感到震惊,于是便于2015年前后向史沃威尔进行了通报,之后史沃威尔切断了与方芳的联系。至于方芳则在2015年中无预警离开美国。

认识方芳的当地人士透露,在她离开美国的前几个月,湾区政界盛传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她,而她原计划前往华盛顿特区参加2015年6月的活动也突然取消。方芳返回中国后没有回美国。湾区的许多政治人物对方芳突然离开美国都感到“惊讶和困惑”。

不过,据前库比蒂诺(Cupertino)市长黄少雄(Gilbert Wong)披露,他曾在2014年的两次中共驻华盛顿大使馆举办的美国市政官员活动中,看到了方芳,当时方芳还将他介绍给了深圳市市长,为二人牵线搭桥,这让他感到“非常震惊”。

美情报官员:方芳只是众多探员中的一个

美国新闻网报导指出,方芳是2011年进入加州州立一所大学就读,在校期间她担任学校的中国学生协会会长及美国亚太事务联盟(APAPA)校园分会主席,该组织鼓励亚洲人美国人参与公民事务。

根据方芳友人及同事的说法,方芳年龄约是20多岁或30岁出头。据美国情报官员、湾区政务人员、前同学以及认识她的现任和前任民选官员说,她利用政治集会、公民会议、竞选集会和校园活动与民选官员或其他地方人士建立关系。此外,方芳还参加美国各地市长的地区会议。

有两名情报官员透露,方芳被FBI电子监控设备拍到,她曾单独与两位民选官员有过不当行为,包括上述的其中一位市长。

方芳一系列行动让她有机会与许多湾区最著名的政治人物接触。例如,她曾在2014年在印度裔民主党人肯纳(Ro Khanna)的竞选活动中担任志工。

此外,根据方芳在脸书分享的照片,她曾在2013年帮忙夏威夷的民主党议员加巴德(Tulsi Gabbard)募款,并与肯纳(Khanna)、史沃威尔(Swalwell)、民主党华裔议员赵美心等加州政治人物有过合影。

Axios形容,方芳案件显示了中共情报的策略,他们愿意花费多年,甚至十几年布局,因为中共知道,今天的市长和市议员就是明天的州长和国会议员。

在针对方芳展开调查后几年,FBI在2019年5月决定成立专责部门,反制北京在美国间谍活动。

一名美国高级情报官员也说,“她(方芳)只是众多探员的其中一个”。

至于北京为何优先选在加州进行间谍行动,美国官方认为,美国一些最有影响力的政治家都从湾区起家,同时硅谷又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技术产业中心,且湾区的华人社区是美国最大和最古老的华裔社区之一,这使得中共情报部门想全面掌控此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