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加剧 中国再闹血荒 爆基层下令强制献血(组图)

发表:2020-12-16 0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血荒 中国
中国疑再现血荒,多地血站发通告,强制基层人员献血。(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12月16日讯】就在武肺疫情在中国大规模反弹之际,多个消息显示,中国疑再现血荒,多地血站发通告,强制基层人员献血

美国媒体《The Epoch Times》报导,近日苏州某单位下达通知,要求内部员工在12月15日统一进行无偿献血。内部通知还显示,“要求:近期无感冒、发烧症状,且没有进出疫区,没有亲密接触来自疫区人员;男性体重50公斤以上,女性体重45公斤以上等。”

有知情人士透露,“这是全市的一个缩影。以前也曝光过类似摊派献血的现象,随后很多基层单位就改为‘口头摊派’。这一次又出现了这种直接发内部通知摊派的现象。”“因为疫情大家都不敢献血......今年又是各种天灾人祸的,需要救治的人也多。”

关于强制摊派献血一事,上海袁先生则发送一则有关有偿献血的通告。通告显示,献血400cc可获得1700元人民币。据他透露,“以往,上海献一次血(400cc),一个人到手的钱基本上只有600元的补贴款。”

上海
中国疑再现血荒,多地血站发通告,强制基层人员献血。(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袁男还说,“所谓无偿献血,在上海本地人很少做。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花钱请外来的打工人员去充数。在上海,大街上、火车站可以看到献血车停在那里,只是很少看到有人会去献血。”

早在10月初,湖南耒阳市教育局曾下发通知,按照教职工人数比例给全市114所学校摊派献血指标,规定将无偿献血纳入学校年度考核,任务完成不好的学校会被扣分。有教师在网上发文透露,“单位有献血任务,每个教研组摊派到头上的个人,即使身体不适,也要交200元,六月份又是一年卖血季,教师要靠它,来换取年终考核的2分。”

上述消息引发外界对中国疫情真实状况的担忧。

另外,医院闹血荒也被指与中共治下血液黑市猖獗有关。大陆媒体早年曾披露,中国低献血率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制度有缺陷,一是爱滋病、血浆被浪费等丑闻频出,令公众对医疗机构极不信任,失去献血热情。

2016年曾有媒体走访苏州,发现当地血库的血液供应紧张,除非是病人有生命危险时,医院才可以紧急调用,否则若是一般住院输血,必须由病人“自己想办法”。于是“血贩子”、血液黑市应运而生。

而血液黑市更引发爱滋病等公共危机。前述苏州消息人士批评说,“就是监管的问题,政府干啥的,不就是调控责任吗?领导自己用血你看他效率高不高!”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