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紧制裁伊朗 又有两家中企被列入黑名单

发表:2020-12-17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2月17日讯】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办公室(OFAC)星期三(12月16日)宣布对位于中国和阿联酋的四家公司实施制裁,理由是这些实体帮助此前已被制裁的众祥石化有限公司(Triliance Petrochemical Co. Ltd)出口伊朗石化产品。

被列入制裁名单的中国公司是东海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Donghai International Ship Management Limited)和东南石化有限公司(Petrochem South East Limited),后者总部位于香港。

另两家阿联酋公司为阿尔法科技交易公司(Alpha Tech Trading FZE)和石油联盟交易公司(Petroliance Trading FZE)

美国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四家公司为众祥石化有限公司提供关键的船运服务或代表该公司执行金融交易,让众祥石化可以继续代理和运输伊朗的石化出口。

声明说,东海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的一艘货船将众祥石化有限公司代理的数万吨、价值数百万美元的石化产品从伊朗运到中国,东南石化有限公司则被用作交易的支付渠道。

今年1月,美国财政部对位于香港的众祥石化有限公司和其它三家石化和石油公司实施制裁,这几家公司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总共转移了价值数亿美元的出口产品。

9月,财政部将支持众祥石化有限公司继续伊朗石化产品买卖的位于伊朗、阿联酋和中国的六家实体列入制裁名单;10月,又对位于伊朗、新加坡和中国的八家实体实施制裁,这些实体参与了众祥石化有限公司代理的伊朗石化产品的交易,或协助众祥石化处理和转移销售这些石化产品所得的资金。

财长姆努钦在星期三的声明中说:“伊朗的石化和石油产业是伊朗政权的主要收入来源,伊朗借此来支持其对内和对外的邪恶议程。美国政府将打击那些帮助非法参与出售伊朗石油和石化产品的人。”

除了最新列入制裁名单的四家实体,星期三被制裁的还有越南燃气和化学运输公司(Vietnam Gas and Chemicals Transportation Corporation)及其总经理,因其与从伊朗运出石油产品的运输交易有关联。

财政部说,被制裁的实体和个人在美国的所有资产将被冻结,美国人被禁止与他们进行交易。外国金融机构在知情情况下为这些实体和个人提供交易服务也会面临被制裁的风险。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