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又爆发流感 台湾提升旅游警示(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2-29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卫福部疾管署29日公布,湖南省又通报1例,感染源疑似是活禽交易市场。
卫福部疾管署29日公布,湖南省又通报1例,感染源疑似是活禽交易市场。(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2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在武汉肺炎疫情期间,中国先前时隔逾1年在江苏省再现H5N6流感病例,卫福部疾管署29日公布,湖南省又通报1例,感染源疑似是活禽交易市场;中国于12月9日通报6例H9N2流感,并将部分相关地区旅游疫情建议等级提升为第二级“警示”(Alert),呼吁民众前往相关流行地区,得做好防护措施。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指挥中心:有不明感染源就限制集会人数
湖南一女染H5N6禽流感 当地活禽市场关闭
科学家正搜寻比武肺更致命的“疾病X”
全球疫情风暴再临 5000年前就预言了
病毒变异疫苗恐失效 张文宏钟南山接力“灭火”

中国爆发H5N6、H9N2流感 疾管署提升旅游警示

综合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伟说,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通报了1例H5N6流感,病况稳定,但目前仍在加护病房治疗中,因为感染源可能为活禽交易市场,从12月20日开始,该县所有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均暂停休市,台湾也已将湖南省旅游疫情建议等级列入第二级“警示”,提醒民众在前往当地应要采取加强防护。

郭宏伟还表示,世界卫生组织亦公布中国于12月9日报告的6例H9N2流感,分别来自湖北、贵州、广西、河南、湖南等省分,包括,湖北省1例发病日于2019年7月,其余5例则介于2020年6月至11月间,年龄为8个月至52岁,都是轻症,没有群聚感染,其中有1例没有明确的暴露史。

郭宏伟还说明,中国今年迄今已累计12例H9N2流感,从2015年以来合计41例,该署已经将湖南省、贵州省、广西省及河南省提升为第二级“警示”;湖北省则为第一级“警告”。

至于新型A型流感是指每年周期性于人类之间流行的季节性流感,偶发会出现感染人类的其它动物流感病毒,这一些病毒主要感染的对象是鸡等禽鸟类或是猪等哺乳类动物,人类一旦感染,统称为“新型A型流感”病例,而H5N6、H9N2也是其中一种。

另外,虽然英国出现武汉肺炎变种病毒,致使疫情逐渐高涨,各国亦处于戒备中,华航及长荣也取消了2021年1月往返伦敦航班,但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今日表示,重要的是如何在本土关口阻绝,而台湾的集中检疫所也办理得很好,是成功的防疫战略堡垒。

由于先前有赖姓男子针对陈时中的防疫政策有意见,并在脸书“芦竹南嵌资讯大小事分享团”社团内,发表“阿中部长隐瞒疫情,无耻舔美卖台”等文字,对此,陈时中已于6月6日具状向台北地检署提告。

检察官认为,“无耻舔美卖台”是属于侮辱文字,足以贬抑陈时中的人格与社会评价,依公然侮辱罪嫌起诉赖男;“隐瞒疫情”说词可受公评,因是出于善意而为合理之评论,此部分不成立犯罪。

陈时中对此表示,他觉得当时武肺疫情正紧张,当时大家若对指挥中心产生怀疑,说指挥中心是“隐匿疫情”,社会大众将会非常浮动,对整体疫情或是各种行政措施都会怀疑,没有全民一致的话就一定会失败,在当时武汉肺炎疫情紧张的情况下是不得已之作法,疫情期间大家跟病毒作战,不要自乱阵脚。

世卫提醒抗疫恐将催生超级性病 疾管署:台湾并未发现

林咏青表示,全球不只是在武汉肺炎流行期间,实际上以往对于抗生素的抗药性即有增加的趋势,因此台湾在多年前就已经强调、宣导抗生素之合理使用,包括要审慎评估是否需要、建议按照治疗准则使用在合适的病人上,且要注意患者有没有药物过敏史、对感染部位之效果等。

林咏青说明,台湾国内一直都有在监测微生物之抗药性,例如在淋病上的用药结果,台湾的抗药性比例始终很低,目前也无上升趋势,而且也都没有发现超级性病,不同于西方国家。

此外,林咏青还提到,台湾武汉肺炎疫情控制得当,且有持续更新“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感染临床处置暂行指引”至第8版,其中涵盖了对确诊者的检体采检原则,采用支持疗法、抗病毒药物及发生急性呼吸窘迫、败血性休克期间的处理方式等,并强调在一般情况之下,通常是不会使用到抗生素,除非出现合并续发性的病毒感染才会采用,因此相信不会是因疫情而有过度使用抗生素之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