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政策要接轨国际 外交部:关注UNFCCC(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1-01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因应国际2050年净零碳排之减碳趋势,环保署正做温室气体减量法的修法讨论等,让台湾环保政策接轨国际。图为总统蔡英文、副总统赖清德出席“中华民国110年元旦总统府升旗典礼”。
目前环保署正做温室气体减量法的修法讨论等,让台湾环保政策接轨国际。图为总统蔡英文、副总统赖清德出席“中华民国110年元旦总统府升旗典礼”。(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外交部今称,为因应国际2050年净零碳排之减碳趋势,环保署正做温室气体减量法的修法讨论,外交部会继续关注国际发展、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谈判现况,让环保政策接轨国际。另外,台南市连锁便利商店垃圾委外清运及随袋征收新制今上路,市府动员逾百人抽查210家门市,最后仅3家超商违规,但因为抽查首日,只做劝导未开罚。

外交部:关注UNFCCC谈判 让环保政策接轨国际

中央社报导,总统蔡英文1日上午发表新年谈话,并表示,今年即将召开攸关全球气候治理议题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届时将积极跟各界展开对话,找出最符合未来台湾永续发展气候治理路径;让减碳挑战化为产业投资、创造就业之新机会,为台湾的永续发展找到新方向。

外交部傍晚表示,气候变迁是国际的重要议题,外交部自从推动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UNFCCC)之后,一直积极协助主政机关行政院环境保护署跟相关部会参与会议,让台湾气候政策可跟国际接轨。

外交部表示,为了因应国际2050年净零碳排(Net Zero Emissions)之减碳趋势,环保署现在正进行“温室气体减量法”修法讨论,外交部将会持续关注相关国际发展与UNFCCC气候谈判现况,好让台湾的相关政策不落人后。

外交部也强调,将持续协助环保署跟相关权责部会与地方政府进行协调,为政府与全民共同对抗气候变迁、推动永续发展而努力。

台南超商垃圾委外清运新制登场 第一日查获3家违规

台南市环保局1月1日动员130人兵分多路,赴多个行政区抽查连锁便利商店是否委外清运垃圾等。
台南市环保局1月1日动员130人兵分多路,赴多个行政区抽查连锁便利商店是否委外清运垃圾等。(图片来源:中央社)

自由时报报导,元旦一早环保局就展开抽查,局长谢世杰、副局长陈幸芬等主管亦加入抽查行列。130人兵分多路前往东区、中西区、永康区、官田区及六甲区等区的连锁便利商店,检视有委外清运的店家是否具有清除合约书,随袋征收的店家在垃圾桶内放置的垃圾袋,有无使用合格的专用垃圾袋。最后,总共抽查了210家门市,最后发现东区一家7-11、安平区一家全家、仁德区的一家莱尔富等3家门市违反规定。

环保局表示,在稽查过程中,发现有零星店家试图偷渡,在丢掷垃圾时刻意不穿制服,但仍当场被眼尖的清洁队员抓包,除拒收之外并做记录;有委外的店家反应委外要付费,现行则是“随水费征收一般废弃物清除处理费”,似乎是重复付费。对此,环保局解释,店家可以申请免随水费征收清洁费。

依据环保局统计,全台南市有8大品牌连锁便利商店,总计827家。委外清运垃圾有669间店家,随袋征收则有158间店家。环保局对此表示,应委讬清运而没有落实者,或没有依照规定使用专用垃圾袋者,将处以1200元至6000元罚锾。另外,原本同意使用专用垃圾袋1年之内违规2次,将会停止收运。

环保局表示,这827家门市每个月的垃圾量大约达400吨。垃圾稽查曾经发现部份商店,没有确实做好资源回收。此新措施将会助于垃圾源头减量及促进资源回收,预估全台南市连锁便利商店每个月可以增加40吨的回收物,较原先回收量130吨成长了约3成,厨余回收量也会同时增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