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FB网络霸权 叶蕴仪支持“社交移民”(组图)

发表:2021-01-11 2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抗FB网络霸权,叶蕴仪支持“社交移民”。
反抗FB网络霸权,叶蕴仪支持“社交移民”。(图片来源:大纪元/叶蕴仪脸书截图)

近年不断有网友对脸书(Facebook)改版、用户政策以及言论审查大感不满,转投Instagarm及Twitter怀抱。港星叶蕴仪今日凌晨在Facebook发帖,坦言想关闭自己的Facebook帐户,并表示Facebook是“一间很独霸的媒体”,她因顾及追随者才留下,但表明随时消失。

有消息指出,早前被Facebook收购的WhatsApp,更准备修改服务条款并更新私隐政策,目的在于强制要求用户同意讯息与Facebook共享,令用户对于私隐安全的问题大感忧虑。

据了解,在推特(Twitter)的审查制度下,美国总统川普总统发文多次被贴上“警告”标签,最后甚至连帐户都遭推特平台禁言,随后脸书(Facebook)、IG也跟进,不少人为了表达主流平台限制言论自由的不满,有部分网友将个人头贴改成川普照片,来声援被停帐号的川普,并呼吁关闭WhatsApp帐户,“社交移民”至其他通讯软件,如Telegram,MeWe及Signal。

今(11)日凌晨,港星叶蕴仪在私人脸书发文透露,想关闭自己的facebook帐户响应这起事件,她发文形容facebook是“一间如此独霸的媒体”,她坦言,自己目前还继续留在脸书的原因,主要是顾及这里的粉丝与追随者,但也表明随时会消失:“如有一天account 不见了, 你们应该还可以在某处找到我吧!”

特斯拉(Tesla)创办人马斯克亦在社交网站公开呼吁,转用另一款加密通讯软件Signal。
特斯拉(Tesla)创办人马斯克亦在社交网站公开呼吁,转用另一款加密通讯软件Signal。(图片来源: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有网民留言表示支持“转场”,叶蕴仪则回复透露,其实自己早已注册了MeWe帐户,有台湾网友还邀请叶蕴仪移居至台湾,叶蕴仪耐心的解释到,全世界都在面对网络霸权,“这是世界性的,不是搬到别的国家或地方便能解决。”同时她还分享了一则文章,内容主要提及特斯拉(Tesla)创办人兼CEO的马斯克(Elon Musk)亦在社交网站公开呼吁,转用另一款加密通讯软件Signal。

香港“反送中”运动爆发以来 叶蕴仪多次勇敢发声

据了解,自去年6月份香港“反送中”运动爆发以来,叶蕴仪多次勇敢发声。看到大批年轻人被香港警察以释放催泪弹、胡椒喷雾、布袋弹、橡胶子弹暴力镇压的画面,叶蕴仪在facebook以黑屏幕留言“心痛”,她还转贴了英、美、法等国际媒体报导港人涌上街头反恶法的震撼人心的新闻,并写下:“全世界都在看(The whole world is watching)。”

当时她出差到乌克兰,还特别选择在乌克兰独立广场为香港人民发声,别具深意。

据悉,乌克兰独立广场是当地在2004年橙色革命及2014年乌克兰革命的地标。特别是2013年11月21日,乌克兰爆发了百万市民对抗腐败政权的大规模抗议。面对政府的血腥镇压,乌克兰人民凭借“和理非”构筑的大团结,在独立广场的冰天雪地里持续留守93天,终于在2014年2月23日取得了最后的胜利,这场运动还拍摄成提名奥斯卡最佳纪录片的《凛冬烈火:乌克兰自由之战》(Winter On Fire)。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