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谈选举 蔡英文:稳住2022拚2024继续执政(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1-12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兼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日参与新北市党务座谈时提及,盼望先稳住2022,并全力于2024继续执政。
总统兼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日参与新北市党务座谈时提及,盼望先稳住2022,并全力于2024继续执政。(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总统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日参与新北市党务座谈,提到参选新北市长是交通部长林佳龙适合,还是卫福部长陈时中适合时,市议员张志豪转述蔡英文没有回应人选问题,只说盼先稳住2022,并全力于2024继续执政。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亚洲周刊批蔡“独裁” 却反烧习近平
蔡英文大南方计划 苏贞昌:高铁延屏东
当选连任周年 蔡英文:用行动改变台湾
神秘纸条曝:蔡英文与台积电19年前故事
台外交部:强化与美关系 力促双方BTA

新北党务座谈 蔡英文:稳住2022拚2024继续执政

综合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蔡英文12日中午在党秘书长林锡耀及新北市党部主委何博文等人的陪同下,跟新北市党公职人员进行党务座谈的便当会,并听取各方意见。

谈论期间,新北市议会民进党团总召林铭仁提议应尽速决定参选新北市长人选,至于林佳龙及陈时中均是合适人选。不过,蔡英文并未正面回应选务问题,并于下午2时左右座谈会结束后离开。

与会人员转述,林锡耀在会上针对参选市长人选的问题回应说,新北市、台北市等都会区很多是依靠空战等不同选举型态,所以,太早翻牌未必较有利,到适当时候,中央党部就会提出适当的参选人。

何博文表示,蔡英文跟新北很熟,此场活动定位为家庭聚会,蔡英文是一边吃饭一边与各方闲聊,主要在关心少子化及社会住宅等地方议题,盼中央党部结合地方党部成为选民的服务中心,解决人民问题。

林铭仁表示,基层现在期待参选市长人选包括陈时中及林佳龙,尤其曾任台中市长的林佳龙具有经验及能力,参选后可带动新北的发展及党的气势。

立委苏巧慧则转述,林铭仁提议林佳龙或陈时中参选新北市长,现场人士都说是人选很好,气氛良好,但适合人选很多,包括林锡耀。

张志豪转述说,蔡英文盼中央地方全力合作,并表示,人选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要做好基本面,先稳住2022年,并全力在2024年继续执政,将中央党部当成最大选民服务中心,全力协助地方议员来打好2022选战。

防疫及外交有所成 蔡英文领导台湾引关注

蔡英文今日上午特地在总统府跟惠恕仁进行视讯谈话,除祝贺对方胜选外,并表达盼望进一步持续拓展、深化台帛邦谊。
蔡英文今日上午特地在总统府跟惠恕仁进行视讯谈话,除祝贺对方胜选外,并表达盼望进一步持续拓展、深化台帛邦谊。(图片来源:总统府)

此外,台湾因防疫有成,成为全球瞩目焦点,蔡英文也因领导台湾安然度过疫情危机,被誉为典范,在美国“富比世杂志”去年12月公布2020年“全球百大最有权势女性”排行榜中,蔡英文即因此而位居第37名。在针对蔡英文的简介中,富比世除强调蔡英文政府对抗疫情的成果外,还提及蔡英文誓言要借由国防、生技等方面的方案振兴经济,以让台湾成为全球不可或缺的成员。

此外,蔡英文政府在外交方面,也取得了一定进展与成果,并引发外界关注。例如美国驻联合国使团日前透过官网宣布,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将于本月13日至15日到访台湾。总统府也于11日表示,除诚挚欢迎克拉夫特大使来访之外,总统预计于14日上午在总统府接见克拉夫特大使,并在府内跟访团共进午宴。

针对自己成为全球唯一受邀参加就职典礼的外国元首,蔡英文表示,她感到十分荣幸,但因国务繁忙,很遗憾无法参加,请对方谅解,并强调已指派外交部长吴钊燮率团赴帕劳参加盛典。
蔡英文因国务繁忙,遗憾无法参加惠恕的就职典礼,请对方谅解,并强调已指派外交部长吴钊燮率团赴帕劳参加盛典。(图片来源:总统府)

除美国访团成为台湾近日焦点外,台湾与太平洋友邦帕劳共和国今日的互动,也引发关注。帕劳于2020年11月举行正副总统暨国会议员大选,并由前参议员、企业家惠恕仁(Surangel Whipps,Jr.)及副总统参选人席妩杜(Uduch Senior)以获得近6成的高得票率当选帕劳新任总统及副总统,并订于本月21日就职。蔡英文今日上午特地在总统府跟惠恕仁进行视讯谈话,除祝贺对方胜选外,并表达盼望进一步持续拓展、深化台帛邦谊。

针对自己成为全球唯一受邀参加就职典礼的外国元首,蔡英文表示,她感到十分荣幸,但因国务繁忙,很遗憾无法参加,请对方谅解,并强调已指派外交部长吴钊燮担任特使,率团赴帕劳参加盛典,期待在武汉肺炎疫情过后,能再度造访美丽的帕劳。

蔡英文还提及,她深刻了解武肺疫情对以旅游业为主的帕劳经济冲击甚大,并注意到社群媒体上有许多意见领袖在鼓励台湾人,在疫情趋缓之后能前往帕劳旅游,促进台帛邦谊。她表示,这些都必须在符合台帛双方的防疫规范,确保两国国民健康安全之下,审慎评估推动。

惠恕仁总统当选人则是在会谈中感谢蔡英文的祝贺,并感谢台湾透过台帛医疗合作机制,把防疫物资及检测设备送抵帕劳,在帕劳防疫成就上做出贡献。惠恕仁也表示,期待很快有机会能够跟蔡英文总统面对面会谈,讨论继续深化台帛邦谊的各项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