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战斧飞弹会转 名嘴:习近平不敢侵台(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1-15 1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名嘴认为,美方的154枚战斧飞弹对中国来说是最大威胁,会让习近平不敢侵略台湾。图为战斧巡弋飞弹实验版。
名嘴认为,美方的154枚战斧飞弹对中国来说是最大威胁,会让习近平不敢侵略台湾。图为战斧巡弋飞弹实验版。(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1年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美军继9日派F-35B闪电II战斗机现踪菲律宾海,11日则罕见高调披露,有154枚战斧巡弋飞弹的俄亥俄级核动力潜舰首舰“俄亥俄号”(USS Ohio,SSBN-726),现踪西太平洋战略要地关岛。政治评论员李正皓说,美军举动让中国不敢轻举妄动,因154枚战斧飞弹是最大威胁,威力强、会“转弯”,可攻击躲在碉堡内的战机;习近平见状,也不敢侵台。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北京反助台湾?国防院分析共机扰台原因
炫耀共军配自毁装置 台专家酸:反效果
大陆东风飞弹高威胁?台退将曝光对策
共机又来乱了 运8反潜机频繁扰台
威胁共军东、南部战区 增程型飞弹拨交

意在震慑中共 美军核潜舰“俄亥俄号”现身关岛

自由时报报导,美中关系持续紧张,并未因美国政府处交接阶段而稍有缓息。美国海军表示,俄亥俄号本月4日在关岛阿普拉港展开预定演训,但美军并未再透露更多具体详情,仅表示目前该舰正负责着西太平洋防务的第7舰队行动区,以执行监视、训练及其它关键任务。

美军继F-35B闪电II战斗机9日现踪菲律宾海,甚至还在美利坚号两栖突击舰甲板上面执行起降操演之后,11日,美军更罕见高调透露,配备154枚战斧巡弋飞弹的“俄亥俄号”正现身西太平洋战略要地关岛。

其实,美军向来鲜少公开核潜舰的动向,尤其是巡弋飞弹核潜舰,但美军这次却是在不到1个月之内,第2度对外披露俄亥俄级核潜舰的位置。美军此举被解读,明显是在对中国当局发出威慑讯号。

2020年12月21日,美军曾宣布另外一艘俄亥俄级核潜舰“乔治亚号”(USS Georgia,SSGN-72),航经荷莫兹海峡驶入波斯湾,向伊朗展示着武力。

俄亥俄号拥有1万8750吨潜航排水量,拥有一座S8G核反应堆,舰身全长约达170.7公尺,潜航期间最高时速可达48公里,最大的粮食补给储藏约为60天,最多能搭载15名军官及140名官兵。舰上的武装除鱼雷之外,还可装载22管、最多达154枚战斧巡弋飞弹。

目前全球最知名的4艘俄亥俄级巡弋飞弹潜舰有:俄亥俄号、密西根号、佛罗里达号、乔治亚号。由于美军遵守着核武器条约,因此将之前这4艘能够发射核弹头之“三叉戟”I型(C-4)弹道飞弹的24具发射管中的22具,改装成为发射“BGM-109”战斧巡弋飞弹,此为一种水下发射、射程达1127公里的全天候亚音速巡弋飞弹。

在打击利比亚独裁政府的“奥德赛黎明行动”期间,佛罗里达号核潜舰于2011年3月19日,发射93枚战斧巡弋飞弹,摧毁了利比亚的防空系统、指挥中心及其它战略目标。

战斧飞弹会转弯 李正皓:可钻进碉堡内击毁战机

三立新闻网报导,美军动态向来引发关注。李正皓在网络直播节目《94要客诉》上表示,战斧巡弋飞弹又被称为美国“踹门”用的飞弹,因为在第一波攻击中,一定会先丢出战斧。问世约达40年的战斧飞弹,经历过很多战争,并纷纷验证其厉害性,例如1991年的波斯湾战争,证实战斧飞弹的发射成功率95%、命中率85%;1998年的沙漠之狐行动,战斧飞弹的命中率89.8%;1999年的科索沃战争,战斧飞弹除命中目标之外,性能甚至能提升至命中“可移动目标”及摧毁敌方的整合防空系统。

因为战斧飞弹的性能持续在进化,美国迄今仍使用它来踹门。李正皓又进一步补充,美国总统川普于2017年下令针对叙利亚发射了59枚战斧飞弹之后,让大家看见它的残骸,并见证了战斧飞弹的技术。

李正皓表示,叙利亚有很多飞机躲在防空碉堡内,但战斧飞弹不是攻击碉堡,而是“转”进去碉堡内,将里面的飞机打掉;即使军事武器藏在碉堡,战斧飞弹也能够钻进去。

李正皓直言,假设习近平看见一艘俄亥俄级核子动力潜舰,出现在第一岛链附近,潜舰上面还载着154枚战斧飞弹,请问习近平还敢在这个时候轻举妄动吗?还敢侵略第一岛链上包括台湾的国家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