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戰斧飛彈會轉 名嘴:習近平不敢侵台(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1-15 1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名嘴認為,美方的154枚戰斧飛彈對中國來說是最大威脅,會讓習近平不敢侵略台灣。圖為戰斧巡弋飛彈實驗版。
名嘴認為,美方的154枚戰斧飛彈對中國來說是最大威脅,會讓習近平不敢侵略台灣。圖為戰斧巡弋飛彈實驗版。(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1年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美軍繼9日派F-35B閃電II戰鬥機現蹤菲律賓海,11日則罕見高調披露,有154枚戰斧巡弋飛彈的俄亥俄級核動力潛艦首艦「俄亥俄號」(USS Ohio,SSBN-726),現蹤西太平洋戰略要地關島。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說,美軍舉動讓中國不敢輕舉妄動,因154枚戰斧飛彈是最大威脅,威力強、會「轉彎」,可攻擊躲在碉堡內的戰機;習近平見狀,也不敢侵台。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北京反助台灣?國防院分析共機擾台原因
炫耀共軍配自毀裝置 台專家酸:反效果
大陸東風飛彈高威脅?台退將曝光對策
共機又來亂了 運8反潛機頻繁擾臺
威脅共軍東、南部戰區 增程型飛彈撥交

意在震懾中共 美軍核潛艦「俄亥俄號」現身關島

自由時報報導,美中關係持續緊張,並未因美國政府處交接階段而稍有緩息。美國海軍表示,俄亥俄號本月4日在關島阿普拉港展開預定演訓,但美軍並未再透露更多具體詳情,僅表示目前該艦正負責著西太平洋防務的第7艦隊行動區,以執行監視、訓練及其它關鍵任務。

美軍繼F-35B閃電II戰鬥機9日現蹤菲律賓海,甚至還在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甲板上面執行起降操演之後,11日,美軍更罕見高調透露,配備154枚戰斧巡弋飛彈的「俄亥俄號」正現身西太平洋戰略要地關島。

其實,美軍向來鮮少公開核潛艦的動向,尤其是巡弋飛彈核潛艦,但美軍這次卻是在不到1個月之內,第2度對外披露俄亥俄級核潛艦的位置。美軍此舉被解讀,明顯是在對中國當局發出威懾訊號。

2020年12月21日,美軍曾宣布另外一艘俄亥俄級核潛艦「喬治亞號」(USS Georgia,SSGN-72),航經荷莫茲海峽駛入波斯灣,向伊朗展示著武力。

俄亥俄號擁有1萬8750噸潛航排水量,擁有一座S8G核反應爐,艦身全長約達170.7公尺,潛航期間最高時速可達48公里,最大的糧食補給儲藏約為60天,最多能搭載15名軍官及140名官兵。艦上的武裝除魚雷之外,還可裝載22管、最多達154枚戰斧巡弋飛彈。

目前全球最知名的4艘俄亥俄級巡弋飛彈潛艦有:俄亥俄號、密西根號、佛羅里達號、喬治亞號。由於美軍遵守著核武器條約,因此將之前這4艘能夠發射核彈頭之「三叉戟」I型(C-4)彈道飛彈的24具發射管中的22具,改裝成為發射「BGM-109」戰斧巡弋飛彈,此為一種水下發射、射程達1127公里的全天候亞音速巡弋飛彈。

在打擊利比亞獨裁政府的「奧德賽黎明行動」期間,佛羅里達號核潛艦於2011年3月19日,發射93枚戰斧巡弋飛彈,摧毀了利比亞的防空系統、指揮中心及其它戰略目標。

戰斧飛彈會轉彎 李正皓:可鑽進碉堡內擊毀戰機

三立新聞網報導,美軍動態向來引發關注。李正皓在網路直播節目《94要客訴》上表示,戰斧巡弋飛彈又被稱為美國「踹門」用的飛彈,因為在第一波攻擊中,一定會先丟出戰斧。問世約達40年的戰斧飛彈,經歷過很多戰爭,並紛紛驗證其厲害性,例如1991年的波斯灣戰爭,證實戰斧飛彈的發射成功率95%、命中率85%;1998年的沙漠之狐行動,戰斧飛彈的命中率89.8%;1999年的科索沃戰爭,戰斧飛彈除命中目標之外,性能甚至能提升至命中「可移動目標」及摧毀敵方的整合防空系統。

因為戰斧飛彈的性能持續在進化,美國迄今仍使用它來踹門。李正皓又進一步補充,美國總統川普於2017年下令針對敘利亞發射了59枚戰斧飛彈之後,讓大家看見它的殘骸,並見證了戰斧飛彈的技術。

李正皓表示,敘利亞有很多飛機躲在防空碉堡內,但戰斧飛彈不是攻擊碉堡,而是「轉」進去碉堡內,將裡面的飛機打掉;即使軍事武器藏在碉堡,戰斧飛彈也能夠鑽進去。

李正皓直言,假設習近平看見一艘俄亥俄級核子動力潛艦,出現在第一島鏈附近,潛艦上面還載著154枚戰斧飛彈,請問習近平還敢在這個時候輕舉妄動嗎?還敢侵略第一島鏈上包括台灣的國家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