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在黨校開會 黨內一歧視性政策被曝光(圖)

發表:2021-01-14 1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11日,中共當局在中央黨校舉行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參加的專題研討班開班式。(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1月11日,中共當局在中央黨校舉行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參加的專題研討班開班式。(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月14日訊】1月11日,中共中央黨校舉辦了一個省部級大員參加所謂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研討班,在開班儀式上,習近平發表講話。據港媒透露,那些非中共黨員高官不但無緣參加會議,還有其他歧視性待遇。

據中共官媒報導,1月11日上午舉辦一個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研討班,在開班儀式上,中共政治局常委和王岐山一同出席。這是中共高層新年後首次在公開場合集體亮相,除了台上就座的政治局7名常委再加上王岐山,還有前排就坐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黨員副委員長,國務委員,最高法院院長,最高檢察院檢察長,全國政協黨員副主席以及中央軍委委員」,數百名省委書記,省長,軍隊及武警高級將領都有參加。

幾十年來中共貫徹的「非黨歧視」 都是以隱蔽的形式進行,近年來卻是明目張膽。總部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網站1月14日報導指出,董建華,梁振英,何厚鏵等12位全國政協非黨員副主席,陳竺等6位全國人大非黨員副委員長,當然不能參加這樣高規格的會議,更加沒有可能坐在前排。

多名消息人士向該中心證實,同為全國政協副主席,但董建華,梁振英,何厚鏵等12位非中共黨員的副主席,能閱讀到的文件,只有其它12名黨員副主席的百分之一,而全國人大副委員長也是一樣,6位非黨員副委員長,能閱讀到的文件,也只有其它8名黨員副委員長的百分之一。

公開資料顯示,2018年3月選出本屆全國人大負責人,除委員長粟戰書外,選舉出的副委員長共有14位,王晨、曹建明、張春賢、瀋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陳竺、王東明、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這14位副委員長中,共有6位不是中共黨員,他們是萬鄂湘,陳竺,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

2018年3月也選出本屆全國政協負責人,汪洋是主席,選舉出的副主席共有24位:張慶黎、劉奇葆、帕巴拉.格列朗傑、董建華、萬鋼、何厚鏵、盧展工、王正偉、馬飆、陳曉光、梁振英、夏寶龍、楊傳堂、李斌(女)、巴特爾、汪永清、何立峰、蘇輝(女)、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

這24人中,有12位不是中共黨員,他們是:董建華,梁振英,何厚鏵,帕巴拉.格列朗傑,萬鋼,陳曉光,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

人權民運信息中心表示,中共將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全國政協副主席分為「全國人大黨員副委員長」「全國政協黨員副主席」並給予他們極其不同的待遇,這不僅違反多項法律包括中國憲法,也涉嫌嚴重歧視,如果要香港的「平等機會委員會」去判定的,委員會一定會判定為歧視。

該報導稱,有關中共這一歧視性政策,該中心曾在2012年托朋友去到北京市小湯山療養院向前中共政治委員陳希同瞭解,特別是涉及香港一些極其重要人物是否是中共黨員,據稱,當時知道自己不久將離世的陳希同做出了確切答覆。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