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连花清瘟投诉,他们说从没说过可防治新冠(组图)

发表:2021-01-20 0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莲花清瘟
近日网络热传一篇网文。(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1月20日讯】近日,微信上热传一篇<我被连花清瘟投诉了,他们说从没有宣传过可防治新冠>的文章,文章开篇直指,网红药东家“石家庄以岭药业”声称,该厂从未宣传过连花清瘟可抗击新冠,这令外界想起中国多名医学专家都曾为连花清瘟背书,甚至让连花清瘟迅速成为“抗疫网红”。

这篇文章也举例说,2020年1月25日(黄历正月初一),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作为天津市防治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顾问专家组成员,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连花清瘟对冠状病毒有抑杀作用”。

武汉肺炎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连花清瘟对冠状病毒有抑杀作用”。(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2020年3月25日,钟南山院士在中欧抗疫交流会上表示,连花清瘟对治疗新冠肺炎有明显效果,284名病人使用连花清瘟进行治疗的康复率达到了91.5%。

钟南山
钟南山院士在中欧抗疫交流会上表示,连花清瘟对治疗新冠肺炎有明显效果。(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2020年4月12日,国家药监局批准连花清瘟胶囊/颗粒在原批准适应症的基础上,增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轻型、普通型”新适应症。此时,钟南山还介绍说,中国20省市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已将连花清瘟作为新冠疫情临床推荐用药。

莲花清瘟
莲花清瘟
钟南山还介绍说,中国20省市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已将连花清瘟作为新冠疫情临床推荐用药。(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随后,连花清瘟又出海“抗疫”,以岭药业的连花清瘟胶囊在巴西、印度尼西亚、加拿大、莫桑比克、罗马尼亚、泰国、厄瓜多尔尔等地分别以“中成药”、“药品”、 “植物药”、“天然健康产品”、“食品补充剂”、“现代植物药”等身份注册获得上市许可。

连花清瘟迅速成为与口罩平起平坐的“必备品”,数年的库存被抢购一空,各大电商平台、药店频频缺货。 A股市场更是股价翻倍,让其创始人吴以岭身价暴涨超百亿,成为“A股最富院士”。

但该文点出,连花清瘟的总部和生产基地坐落在石家庄,自疫情开始以来,石家庄以岭药业一直就是满负荷生产。而今年武汉肺炎在中国再次全面爆发,病毒直捣连花清瘟老巢石家庄。

河北卫健委19日的消息,1月18日河北省新增35例本土确诊,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病例,均为石家庄病例。迄今河北省现有本地确诊病例至少800例。

对此,文章质疑到,“这一波疫情有点让人看不懂了,那些大大的专家们不是说连花清瘟是预防和治疗新冠的神药吗?这眼皮底下的数百名新冠感染者,以岭药业的莲花清瘟是怎么防怎么治的呢?成效呢?怎么没见它大显神威,发挥重大作用呢?这可是钟南山院士和张伯礼院士联袂推荐的产品啊。

有人说新冠病毒这次选择攻击石家庄,是不讲武德,上门踢馆,目的是为了考验连花清瘟,好像有点道理呢。 ”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