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近3个月 马云现身“念稿”未提四字(图)

发表:2021-01-21 0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云
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20日在一个基金会颁奖典礼中,以视讯方式致词。(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月21日讯】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被消失”近3个月后终于“露面”。1月20日,马云在一个基金会颁奖典礼中,以视讯方式致词。不过,马云在视讯中“照稿念”且只字未提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引发外界关注。

马云公益基金会负责人稍早称,自2015年起,每年腊八节,马云都会亲自到海南省三亚市的乡村教师颁奖典礼颁奖。今年受疫情影响颁奖典礼首次改为线上举行。

马云在线上的发言全文如下:

各位老师、各位校长,各位理事,还有关心乡村教育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首先祝贺100位获奖的老师。每年腊八节,是我们约定的日子,过去五年,每年的这一天,我们都在三亚举办颁奖仪式,感谢老师、致敬老师。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不能在三亚见面,但是我们的约定不变,对老师的致敬更不会缺席,今天我们大家虽然在天南海北,但是我们用视频连线的方式聚在一起,这是我们对100名获奖老师的敬意,也是对100名老师背后290万乡村教师的敬意。等疫情过去了,我们一定找时间把大家的三亚之旅补上,到那时我们再见面!

刚才老师们介绍了自己,其实在今天见到大家之前,我已经认识各位老师了。过去的半年,基金会的同事和志愿者们在全国各地的乡村走访,寻找,记录,​​在这个过程中,我陆陆续续听到了很多你们的故事,像来自最南边的李伟老师,自创了一套田园教学法,带着孩子走进菜地,走进大自然学习;80后的摇滚青年顾亚老师,不但在贵州高原小学待下来,还把摇滚音乐带给孩子们;田金辉老师,用手机给学生们拍下上万张照片,让那些在外打工的父母们看见孩子的成长;李艳丽老师写山里孩子的故事,最后得了文学大奖……这些年关注乡村老师,我还有一个特别大的感受,乡村教育每天都在进步,这个背后离不开国家的投入,也离不开老师们的坚守和付出。

中国有290万乡村老师,更多的老师,他们的付出可能一辈子都没有太多人知道​​。我一直觉得,乡村教师奖的评选过程不是我们在评选老师,而是老师在感召我们。基金会送给老师的,只是我们的一点点敬意;而老师们给予我们的,却是精神上的巨大启发。

这段时间,我和同事一直在学习和思考,我们更加坚定了全身心投入教育公益的想法。这不仅仅是因为我自己是老师出身,更重要的是,教育特别是乡村教育关系重大。今天,我们国家实现了全面脱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入新发展阶段,正在走向共同富裕。支援好、服务好乡村老师,做好教育部门的补充,更好地发展乡村教育,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而努力,我想这是我们这一代企业经营者的责任和担当。

我们相信,未来乡村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未来的乡村是蓝天白云下的现代化,有一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会回到乡村。我会和老师们一起努力,也欢迎更多人加入进来,一起加油,乡村的教育提升一点,我们离共同富裕就会近一点。一起做好这件事,这就是我们今天说好的约定!

再次向老师们致敬,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疫情之下也请大家一定做好防护!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