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声援维权律师 致信北京要求转狱(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1-26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个国际人权组织及国际法律人士,写信给中国当局,要求将维权律师余文生转移至北京监狱服刑。
多个国际人权组织及国际法律人士,写信给中国当局,要求将维权律师余文生转移至北京监狱服刑。(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1年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维权网25日发布余文生人权律师之妻许艳的声明,提及21个国际人权组织及国际法律人士致信中国当局,呼吁官方倾听国际声音,在释放余文生之前,先将其转送至北京监狱,并勿再对他进行迫害。

许艳表示,21个国际人权组织及国际法律人士,写信给中国司法部、江苏省司法厅、江苏省监狱管理局,呼吁将余文生律师转移至北京监狱。联名信并抄送至中国国务院、全国人大常委会、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公安部。目前中、英文信件已经以快邮寄出。

许艳表示,21个国际人权组织及国际律师教授法官,在给中国司法、中国政府的联名信恳请中国当局关切以上条款,“以及余文生律师的状况及其家人的处境,兼顾法律人权和人道的考虑,让他转移至北京的监狱而后完成余下的刑期。”并表示,若余文生返回北京服刑时,余文生的家人能够协助当局,提供余文生能获得赖以康复及复原的关注与协助。

许艳强调,真希望中国司法、中国政府,能够听一下国际的声音、在释放余文生律师之前,能考虑一下余文生律师的身体及其家人的处境,依法、人道的将余文生调回至户口所在地北京的监狱。她也呼吁当局,“不要再继续残酷打压迫害安排到和余文生律师没有任何关系的1600里外的地方了!”并不忘感谢大家的支持及帮助。

综合自由时报与香港电台网报导,余文生被关押迄今已3年,2020年则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遭判刑4年有期徒刑。

许艳在此之前曾表示,江苏徐州市看守所说,余文生要求第一时间转送监狱,而狱方强调“投牢前”绝对不允许接见。

许艳则透过社交媒体发放跟看守所通电话的片段,她除了向看守所查询余文生何时转送监狱,以及将要送往哪一个监狱等问题,但当局都只回应说正在安排。因此许艳持续促请,当局从法律及人道角度考虑,将余文生调至北京的监狱服刑。

台湾声援中国人权律师网络等团体25日对外表示,目前已有数个国际组织,包括台湾律师团体、人权组织、法律学者于23日已向中国政府包括司法部、江苏司法厅及监狱局邮寄连署信函,要求将余文生从徐州移送至居住地北京服刑。

据悉,余文生是被拘禁在徐州,而其妻儿家室位于北京,两方相距超过800公里。许艳每次探望余文生时,都得从北京前往徐州,交通十分耗时,往返再加上探访行程动辄耗费2日的时间。其次,余文生夫妻在徐州均无亲友,导致在狱中的余文生无法获得家庭及朋友群的支援。

再加上许艳目前并无收入,余文生遭拘留后,她与家人都仰赖家中存款生活。由于每次探望丈夫,长途跋涉所费不虚,长期累增开支,家庭也平添不少压力。探视行程若涉及法律程序,需要律师陪同,支出更大幅上升。面对3年来的官司,许艳身负巨大压力,身心疲惫。

日前传出余文生臼齿脱落、长期牙痛,咀嚼及进食均有困难,其右手在徐州拘留候审期间受了伤,出现不受控制地颤抖现象。此外,余文生还长期罹患脊椎及腰部疼痛,据悉是他在拘留期间,被当局要求长时间以固定姿势盘腿坐在地板上所造成的。

声援团体强调,连署呈文除了关切余文生的身心健康及家庭状况之外,也援引联合国大会决议《囚犯待遇最低限度标准规则》,说明要求将余文生移送至北京的必要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