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律师案震惊德法 更见公权力耍流氓伤害公信力(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7-28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余文生之妻许艳表示,不让律师见余文生,“这个是没有法律依据的,完全是继续剥夺律师的会见权,剥夺当事人余文生上诉获得法律帮助的权利。”
余文生之妻许艳表示,当局不让律师见余文生,“这个是没有法律依据的,完全是继续剥夺律师的会见权,剥夺当事人余文生上诉获得法律帮助的权利。”

【看中国2020年7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人权律师余文生2018年1月发表“修宪公民建议书”后遭到逮捕,德国与法国驻中国大使于2019年年初颁发“德法人权奖”给身陷囹圄的他,此奖由余文生的妻子许艳代表接受。6月17日,余文生因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刑4年,震惊了德、法两国政府,致使德、法官员发布联合声明呼吁北京政府保障余文生及其家人之权利。然而,官派律师至今拒绝给家属判决书,近日又不让许艳、蔺其磊律师及卢思位律师会见余文生,诸多不合理事态让许艳不禁透过维权网发布文章怒批,“如果公权力就是选择耍流氓,个体老百姓,一点办法都没有。但是它伤害的除了是个体老百姓,更伤害的是公信力,破坏的是法治承诺。”

新闻报导如下:
余文生案秘审不宣判 家属要求公开信息
维权律师之妻救夫遭监控 感叹:中国像是没这个人
人权律师余文生以“煽颠罪”被判刑4年
多个国际人权组织联署谴责中共秘密审判人权律师
中国维权律师余文生妻子许艳会见七国人权官员

中央社报导,人权律师余文生2018年1月发表了“修宪公民建议书”后被逮捕。2019年年初,德国及法国驻中国大使颁发“德法人权奖”予身陷囹圄的余文生,此奖由妻子许艳代表接受。2020年6月17日,余文生因为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遭到徐州市的法院判刑4年。消息一出,震撼德、法政府。

德国联邦政府人权专员柯夫勒(Bärbel Kofler)、法国外交部人权大使克罗凯特(François Croquette)在6月19日的联合声明中,针对维权律师余文生被判刑4年一事感到震惊。声明表示,余文生采用和平的方式在中国境内推动修宪、法治与人权,并以律师的身分协助其它人权捍卫者;德法两国政府亦呼吁北京政府应要保障余文生及其家人的权利,中国领导人应要向实现法治的既定目标迈进。

然而,纵使德法两国发布声明、呼吁北京当局,抑或中国大陆内外的众多维权人士持续关注余文生的消息,北京当局依旧不予理会。迄今关押了三年的余文生虽然已经在2020年6月17日,遭到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给判刑了4年,并遭到剥夺政治权利3年,但官派律师迄今拒绝给予家属判决书,官方所谓的依法治国堪受质疑再三。

许艳强调,“如果公权力就是选择耍流氓,个体老百姓,一点办法都没有。但是它伤害的除了是个体老百姓,更伤害的是公信力,破坏的是法治承诺。”
许艳强调,“如果公权力就是选择耍流氓,个体老百姓,一点办法都没有。但是它伤害的除了是个体老百姓,更伤害的是公信力,破坏的是法治承诺。”

维权网23日报导,7月22日,余文生案的二审辩护律师卢思位与蔺其磊来到徐州市看守所要求会见余文生,但看守所门卫以蔺其磊律师的执业地是在北京为由,不准许他进入,实际上蔺律师一直待在河南,且北京亦非重点疫区了,蔺其磊律师就此问题进行投诉。当卢思位律师进入看守所提交会见手续之后,接待警官就以没有接到二审法院的通知为由,拒绝为他安排会见,律师当时即表示看守所的理由没有任何法律依据,且向徐州市公安局与徐州市驻所监察室进行了投诉,但都没有得到任何结果。两位律师因徐州市看守所一意孤行,没法子与余文生会面,不得不暂时离开徐州,转往南京。

卢思位与蔺其磊7月23日上午来到江苏省高院查询余文生案的上诉情况,但前台查询之后竟答复没有余文生的上诉,于是律师立即打通一审法院承办法官刘明伟的电话,当下即确认余文生已经上诉,而徐州中院也已经将案件移交至江苏省高院。两位律师鉴于此,就持续要求江苏高院查询案件情况,在经过前台多方核实之后确定,余文生案的上诉案并没有走普通移送方式,似乎是由徐州中院安排专人送至江苏高院,导致在系统内无法查出该案。与此同时也获悉,该案已经分案,是由一名陈姓法官主办,两名律师想要一并阅卷并跟法官进行沟通,但前台答复承办法官不在,而且卷宗尚在江苏省检察院中,因此让律师下周再联系。

至于江苏高院诉讼服务中心在接收了两名律师的辩护手续后,答应转交承办法官,但当律师要求法院出具接收手续时,法院却答复从不出具手续,正当律师试图跟法院工作人员就此问题进行讨论时,一名保安与警号为320017的法警先后冲了过来,除了要求律师立刻离开法院,还粗暴地喝斥两名律师,法警还认为律师讲的都是废话,并斥责律师不懂法律。当场只见那名保安与法警的态度恶劣、神情傲慢,作风极为粗鲁,对待辩护律师丝毫没有最起码的尊重,甚至还扬言不害怕律师的控告投诉,随后,两名律师针对此事进行了投诉。

在连续两日的奔波后,辩护律师的感觉是,从徐州方面看来是要一条道走到黑,坚决将违法行为进行到底。至于余文生案似乎被当作一个非常重大的案件,因为内部系统居然无法查询。由于两名辩护律师尚有其它工作,只能暂时离开六朝古都,同时将尽快跟承办法官联系阅卷并且再次设法与余文生会面,以争取让余文生早日获得自由的机会。

针对蔺其磊及卢思位两名律师在徐州市看守所中的经过,余文生之妻许艳透过维权网表示,不让律师见余文生,“这个是没有法律依据的,完全是继续剥夺律师的会见权,剥夺当事人余文生上诉获得法律帮助的权利。”

许艳强调,“如果公权力就是选择耍流氓,个体老百姓,一点办法都没有。但是它伤害的除了是个体老百姓,更伤害的是公信力,破坏的是法治承诺。”

许艳22日下午与辩护律师继续前往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徐州市司法局等部门,去见证这些官方还“找什么理由剥夺依法应该享有的法律权利。”

对于卢思位律师、蔺其磊律师,许艳说道,在如此困难的环境中,两位律师顶住了各种压力,说明代理余文生案二审,并且前往徐州市看守所要求会见余文生,并成功地向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提交二审辩护律师手续。
对于卢思位与蔺其磊律师,许艳说道,在如此困难的环境中,两位律师顶住了各种压力,说明代理余文生案二审,并且前往徐州市看守所要求会见余文生,并成功地向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提交二审辩护律师手续。(以上图片来源皆为维权网)

针对协助她的人士,许艳27日表示,在这两年多来,“辩护律师常伯阳律师、谢阳律师”,一直帮助着余文生律师案。又称,“数十次到达徐州、北京部门现场工作。我非常感谢。”

许艳说,到了二审时,谢阳律师的律师事务所不给开二审代理手续。虽然常伯阳律师可以继续说明二审代理,但因为工作太忙了,最快要到27号才有时间前往,由于案件的时间吃紧,常律师希望若有其它帮助的二审辩护律师,可以先行前往,若有需要,他会之后去,亦将继续帮助跟进案件。

对于卢思位律师、蔺其磊律师,许艳说道,在如此困难的环境中,两位律师顶住了各种压力,说明代理余文生案二审,并且前往徐州市看守所要求会见余文生,并赴江苏省高院努力且成功地向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提交二审辩护律师手续。许艳也对曾经说明代理的、与愿意说明的其它律师们表示感谢。

最后,许艳也强调,“虽然它们制造各种障碍,约1000天从未让辩护律师和我见到余文生,您们的帮助让我在寒冬中感受到温暖,我心存感谢,相信余文生也能感受到。也真诚感谢一路上给予关注、陪伴与帮助的所有人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