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人士被羁押3年7个月 又遭非法判刑不服上诉(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7-27 0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权人士被羁押3年7个月又遭非法判刑不服上诉
江苏苏州维权人士吴其和自2016年908大抓捕遭到抓捕,迄今都没有真正定案,如今已经被羁押了3年7个多月。(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7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江苏苏州维权人士吴其和自2016年908大抓捕遭到抓捕,迄今已被羁押了3年7个多月,7月22日终于开庭宣判,法官维持原判。吴其和早前被以所谓的寻衅滋事案遭到苏州市相城区法院判刑3年8个月,刑期直至2020年8月7日,当时另有4人判处缓刑。吴其和当时闻讯后,声称不服判决决定要上诉。

综合维权网与自由亚洲电台报导,2016年9月8号早上6时,苏州维权人士吴其和遭到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城北派出所以“涉嫌扰乱法庭秩序”抓走审问。2016年9月9日,吴其和被常熟市公安局以“涉嫌扰乱法庭秩序”指定居所进行监视居住。当他在非法监视居住6个月期满后,在2017年3月8日,吴其和因为被变更罪名以“涉嫌寻衅滋事”且经常熟市人民检察院批准后,遭到苏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执行逮捕,并羁押在苏州市第一看守所内。

吴其和被抓捕的原因,是因他关注苏州范木根案件的庭审引发当局恼怒,加上吴其和具有公民思维、行为,导致遭到打击、报复。同时被当局抓捕的还有一批维权的民众,该事件被称作“908事件”。

2017年10月8号,当局给吴其和第三次变更罪名,扣上了“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的大帽子,他也被移送至苏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由于部分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吴其和案遭退回,并补充侦查两次,延长审查期限三次。

2018年4月20号,吴其和再被变更罪名为“涉嫌寻衅滋事”,他则被转至相城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2018年6月4日,吴其和因“涉嫌寻衅滋事”案由相城区人民检察院提起了公诉,并诉至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法院。

2018年7月25日,吴其和被“涉嫌寻衅滋事案”进行了第一次庭前会议。此后拖延了一年多,苏州市相城区法院直至2019年8月9号才举行第二次庭前会议。但法院随后却一直延期不审不判,直到吴其和在被羁押3年7个半月后,在7月22日被判刑3年8个月。

由于武汉肺炎疫情原因,当局于今年的7月22日上午9时,在苏州的相城区法院刑事庭一庭通过视频的方式宣判3年8个月。法官宣读完判决之后,吴其和大声高喊“我要上诉!”吴其和这些维权人士当初是基于共同信念走在一起,不料却成为当局打压对象。当局为了要将他们入罪,是用尽一切手段。

由于吴其和被羁押已经接近4年,预计他下月初将能够重获自由。吴其和的妻王灿芬支持丈夫提出上诉,特别是当局多次更改吴其和的罪名,从最初的“扰乱法庭秩序”改成了“寻衅滋事”,后续又变为“颠覆国家政权”,再后来,又从“颠覆国家政权”转回至“寻衅滋事”。
根据法律界人士分析,当局针对吴其和施加了一切可以使用的手段,除了用尽退回补充侦查程式外,又利用法例漏洞,前后四次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来延长案件审限。
对此,王灿芬批评:“他们把法律不当回事,好像3岁小孩过家家一样的。法律人是怎么一回事?他们为什么要并来并去?到底想达到什么目的?”

王灿芬也向大纪元记者表示,她的心情很沉重,难以平静,“吴其和无罪,不能接受这个结果。”

王灿芬强调,“我觉得这个判决很重,吴其和没有做什么事情,(当局)是说吴其和一是声援建三江律师和公民,二是声援徐纯合被枪杀案,三是声援范木根拆迁案。”王灿芬认为,丈夫同样是因为房屋拆迁才走上维权的,根本就没有罪。

吴其和的妻子王灿芬认为,丈夫是因为房屋拆迁才走上维权的,根本就没有罪。
吴其和的妻子王灿芬认为,丈夫是因为房屋拆迁才走上维权的,根本就没有罪。(图片来源:维权网)

22日庭上仅有王灿芬一人与6名法警。有在外面声援的朋友表示,开着车子在法院四周转了一圈,看见卡口与路边有很多的警察,甚至有救护车与消防车。

由于法院在周一就通知代理律师,声称周三会进行宣判,且让提供核酸检测报告,“他们这也是违法的,搞突然袭击,就是不让律师到庭。”

当王灿芬回忆了当庭出现的一些“小插曲”时表示,开始宣判期间,音响出了问题,导致无法听清楚法官说的内容,当王灿芬提出了质疑后,工作人员才将音响调好,并声称自昨晚调试至12点也没调好。“我认为这是故意的。”王灿芬说。

王灿芬透过视频,看到吴其和一直坐在椅子上,手里好像是拿着资料样的东西在翻看。

“他的额头非常红,跟他旁边人的肤色不一样。”王灿芬发现吴其和的身体状况似乎有些不大对劲儿,但因为丈夫戴着大大的口罩,看不清楚他的面部。

王灿芬担忧吴其和的健康,并表示想尽快请律师帮助上诉,以争取会见,“视频近距离会看得清楚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