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视导空军作战指挥部 相关视频藏玄机(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2-10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蔡英文10日视导空军作战指挥部。
总统蔡英文10日视导空军作战指挥部。(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总统蔡英文10日上午视导空军作战指挥部且致赠加菜金,感谢国军坚守岗位;空作部是防卫台湾海峡最前线单位,被称为“空军大脑”,指挥辖下战机及防空飞弹。另外,因国军2021年将择期举办“汉光37号演习”,但传国军有意在屏东佳冬战备道演练紧急起降课目。国防部未证实,也未否认,仅说演习科目正严谨规划,会适时公开说明。

图片来源:
北京敢武力犯台?学者提三点因应
前大陆军官:台湾一直是北京的最大心病
新型战争?路透爆“中国对台最新武器”
拜登上任后美舰首次过台海 台学者分析
潜舰战力强 国防院:未来10年国家利器

蔡英文视导空军作战部 感谢国军战备辛劳

综合中央社及自由时报报导,在过新年连假前的第一天上午,蔡英文特地视导空军作战指挥部。总统府也发布新闻稿表示,为了感谢国军在新年期间护卫国土的辛劳,蔡英文在慰勉公警局行程之后,前往“空军作战指挥部”慰勉国军弟兄姐妹且致赠加菜金,以感谢国军坚守岗位、守护国家安全的奉献及努力。参与此项行程,包括国安会秘书长顾立雄、国安会副秘书长陈文政、国防部长严德发、参谋总长黄曙光,以及空军司令熊厚基、上校黄文彦。

此外,从总统府发布的视察影片中可发现一件特别之处,即为只要是涉及总统蔡英文、国防部长严德发、参谋总长黄曙光、空军司令熊厚基等人的谈话内容都消音处理,显示空作部的机敏性及重要性。

空军作战指挥部是防卫台湾海峡最前线的单位,并被称作“空军的大脑”。空作部成立于民国39年4月16日,前身是“国防部防空司令部”;41年1月则奉令改隶空军总部成为“空军防空司令部”;42年4月16日改组成为“空军作战司令部”;95年3月,配合组织变革,修订为“空军作战指挥部”。

空作部以各式雷达严密地监控中国军事动态,各式主力战机与防空飞弹部队拦截及威吓共军之威胁,下辖13个一级单位暨JAOC(联合空中作战指挥中心)一个任务编组,且另直辖“战管联队”、“通航资联队”及“气象联队”等三个作战勤务支援单位,并且统一指挥管制空军各飞行部队作战、演习,以及训练任务,统筹运用军方的防空兵(火)力,发挥统合战力,以进行联合防空作战。

汉光演习佳冬战备道演练起降?国防部未多作回应

国军2021年将择期举办“汉光37号演习”,虽然遭遇武汉肺炎疫情影响,仍尚未确定举办月份及课目,但外传军方有意今年在屏东佳冬战备道演练紧急起降课目。针对此传闻,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并未证实也未否认,仅表示国军重要演训任务均考量敌情威胁,依据建军备战成果务实检讨规划,今年的汉光演习科目正在严谨规划中,将会在适当时间对外公开说明。

佳冬战备道位在台1线屏鹅公路,国军曾于2011年11月“长青12号演习”期间,第一次进行该战备道起降操演,但当时碍于天候不佳,军机只能够冲场未能实际降落、整补后再起飞。

因新年假期将至,史顺文表示,三军部队会加强戒备、严密掌握敌情动态,以让国人平安快乐欢度新年假期,不会因新年而松懈,国人可放心。针对台海周遭海空情动态,国军会运用联合情监侦作为均有掌握。

另外,长期在追踪美国军机的推特帐号“飞机守望”(Aircraft Spot)10日发文称,美军今天从冲绳嘉手纳基地派遣1架RC-135W电侦机,来回地在中国大陆东南沿岸飞行。

对此,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则发文补充RC-135W侦察机飞至中国东南沿岸外海前的飞行轨迹,能见该军机自冲绳起飞后,就一路向南飞越台湾东部外海,接着朝西转进巴士海峡,接着再往南进入南海并加以穿越,并在广东省外海处开始往北朝着福建外海前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